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关于温度仪表连接头的一些关键性问题的探讨

关于温度仪表连接头的一些关键性问题的探讨

 

热电阻和双金属温度计已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在生产工艺中占有很关键的地位,但对于它们的连接头的安装,我们应注意一些关键性问题。

要安装在直管段上,让热电阻和双金属温度计的护套末段在管道核心,最好用处兰连署的,注意连署头不要搞错。

热电阻、热电偶的连接头深要大于40mm,最好为43mm,严密封闭面在外;双金属温度计的连接头深要小于20mm,最好为16mm,严密封闭面在内。最好把连接头焊在DN25的法兰上。

尤其是铂热电阻,在检验测定温度比较高时(普通200度以上)一定不可以安装太紧,不可以让温度计套管“不透气”,否则测温不准。

对于平常的装配热电阻来说,小于DN80的需求装扩张管,铠装热电阻应当可以降格,按《半自动化仪表工程动工及验收规范》GB50093-2002动工。

热电偶,热电阻的安装,规范上说插到管道的1/3~2/3之间,并不尽然是核心位置。同时规范还明确说,为了使热电偶,热电阻在厂内互相交换,可以归结为2~3种规格。

安装在直管段和拐弯处都无所说的,最主要的是假如安装在直管段上要注意插进去深度,安装在拐弯处要注意媒介流向,热电阻和双金属温度计连署头要逆着媒介流向安装。

热点偶或双金属温度计取压管嘴与工艺管道成45°角;插进去深度是工艺管道的1/2处;假如管线小于80,则要扩管到80. 曾经讲究倒流向45度,如今基本都是铅直装,尽力选法兰连接的尽力照顾套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赖孔板流量计值得大家的信赖

德川打造金品旋进旋涡流量计

雷达液位计和孔板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的原理和运用

德川椭圆齿轮流量计友情提醒:设备定期保养很重要

导波雷达液位计有哪些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