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与温度仪表有关的各类知识介绍

与温度仪表有关的各类知识介绍

    现在,温度仪表已被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一般来说,不一样的温度勘测仪表,安装在不一样的位置时,其安装要求也不一样。
    首先,普通温度仪表在安装过程中我们都需注意以下几点:
    温度一次点的安装位置应选在媒介温度变动锐敏且具备代表性的地方,不适宜选在阀门、焊缝等阻力器件的近旁和媒介流束呈死角儿处。
    温度二次表要组成一套运用。热电阻、热电偶要配相应的二次表或变送器。尤其要注意分度号,不一样分度号的表不可以误用。

    热电偶务必用相应分度号的偿还导线。热电阻宜认为合适而使用三线制接法,以相互消除背景温度的影响。每一种二次表都有其外接线路电阻的要求,除偿还导线或电缆的线路电阻外,还须用锰铜丝配相上相应的电阻,以合乎二次表的要求。

温度二次仪表安装较为简单。把单体调校符合标准的二次表按安装文字说明作别安装在指定的仪表盘上或框架上即可。
    除上面所说的以外,我们就一些常见的情况来了解一下。

现场指使温度计的安装高度宜为1.2~1.5m。高于2.0m当时的需要设直梯成活动平台。为了易于检查修理,距离平台最低不适宜小于300mm
  对于有分支的工艺管道,安装温度计或热电偶时,要加意安装位置与工艺流程一致,且不可以安装在工艺管道的死角、盲肠位置。

温度计、热电偶宜安装在直管段上,其安装要求最小管径规定如下所述:
  1)工业金属汞温度计,DN50
  2)热电偶、热电阻、双金属温度计,DN80
  3)压力式温度计,DN150
  4)扩径管长度不应小于250mm
  温度计、热电偶在管道拐弯处安装时,管径不应小于DN40,且与管内流体流向成倒流接触。温度计可铅直安装或倾侧45°安装,倾侧45°安装时,应与管内流体流向成倒流接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赖孔板流量计值得大家的信赖

德川打造金品旋进旋涡流量计

雷达液位计和孔板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的原理和运用

德川椭圆齿轮流量计友情提醒:设备定期保养很重要

导波雷达液位计有哪些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