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ongkong2012工博会之旅

gongkong2012工博会之旅

2012/11/7 9:30:51

       第十四届2012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2012年11月6日至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工控网作为汉诺威中国最大自动化媒体盛装参加了本届工博会。在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并宣布开幕,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致辞,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致欢迎辞,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主持了开幕式。

工博会开幕式现场

       本届展会设7大专业展,包括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新能源汽车展、环保技术与设备展、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展、科技创新展等7个专业展,展览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1648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其中境外企业419家,来自美国、德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

       2012自动化行业寒冬之年,在整体经济减速的背景下,工博会仍逆市扩容,今年展位总数达到6565个,达到历史最高水平,预计将有超过10万人次的中外专业观众现场参观。

       gongkong?在本届工博会参展面积36m3,以开放式展台设计,全方位的为行业用户展示解析gongkong?全业务,在面向自动化全产业链的服务平台,优化经营模式,为自动化企业提供面向“营销战略、人才战略、投融资战略”三大战略服务机构。

gongkong展台

       为与现场用户进行有效沟通及对长期支持gongkong网友的回馈,gongkong展台举办了用户现场注册砸金蛋劲爆送好礼的活动,吸引众多观众的积极参与。
       用户报道团活动也是本届工博会的一大亮点。由中国工控网工控军团组成近百人队伍,集体参观了自动化行业11家著名企业,包括威图、欧瑞传动、南大傲拓、英威腾、魏德米勒、研华科技、贝加莱、CC-link协会、富士电机、欧姆龙、OPC展团。用户报道团成员所到之处为参展企业展台增光添彩!

用户报道团参观欧瑞传动展台

用户报道团参观南大傲拓科技展台

用户报道团参观英威腾展台

用户报道团参观英威腾展台

用户报道团参观OPC展团展台

用户报道团参观研华科技展台

用户报道团参观研华科技展台

用户报道团参观CC-link展台与技术工程师交流

用户报道团参观富士电机展台

用户报道团参观欧姆龙展台的机械人

用户报道团参观威图展台机柜

用户报道团活动圆满结束

       11月7日,gongkong?在W2-M3会议举办《2012自动化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分享》研讨会。研讨会将对“2012年中国行业自动化动态与运行趋势”、“中国自动化产业链分析与亮点探讨”以及“中国机器人及其自动化市场分析与展望”3个主题展开讨论。

       随着中国自动化市场的发展,市场容量基数不断扩大,由此带来的存量市场不容忽视。2011年,新增市场增长缺乏动力,市场增速由29%下滑至11%,相比较下存量市场的表现则更为稳健,依然保持19%的稳定增长。

gongkongCEO潘英章致会议开幕词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十二五”期间,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将呈井喷式发展,需求量预计将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未来我国工业机器人年均市场规模将在40亿元以上,3至5年内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机器人装机量最大的国家。

市场研究部高级项目经理刘鹤楠女士就中国机器人及自动化市场做分析报告

       2012年受制于投资和出口的双重萎缩,中国自动化市场预计将出现负增长。其中能源管理、食品饮料、市政等市场将成为为数不多的增长亮点,企业也在积极的调整业务模式,以适应市场的变化。

       本次研讨会将对2012年整体自动化市场、机器人市场以及自动化产业链及亮点做详细的分享报告。

相关链接:

工控网友报道团欢聚2012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机器人盛会”点睛2012工博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