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温度仪表的选择有哪些要求

温度仪表的选择有哪些要求

     温度量具是指囊括热电阻、热电偶、温度计等在内的一些用于丈量温度的量具,它们被宽泛使用于各个行业的消费进程中。今天我们主要来理解一下它是如何选型的。

     1.留意量具任务的条件。该当理解和综合消费当场的条件环境,诸如氛围的本质(氧化性、还 原性等)、侵蚀性、条件量度、湿度、电磁场、振动源之类。据此取舍恰当的感温部件、掩护管、联接导线,并采纳适合的装置措施,保障量具能牢靠任务和到达应部分运用寿数。

     2.满意消费工艺对于测温提出的请求。依据被勘察度范畴和答应误差,肯定量具的量程及精确度头衔。量具量程范畴选得过大,对于进步丈量的精确度有利;选得过小,没有能满意量度下限的丈量请求 ,且量具任务时过载的时机增大,没有太保险。精确度头衔高的量具,存正在更牢靠的丈量后果,但量具的精确度头衔与其价钱及保护技木是绝对于应的,过火的谋求高精确度,能够形成没有正当的经济开销。

     正在一些主要的测温点,需求对于量度变迁作临时现察,以有利综合工艺情况和增强消费治理的时分,可取舍主动记载式量具。对于一些只需求量度监测的正常场所,一般取舍批示量具或者数目字显现量具。 奴果必需主动控温,则应取舍带掌握安装的测温量具或者配用量度变送器,以有利组成灵敏多样的主动控温零碎。

    3.组成测温零碎的各根本环节必需配系。量度部件、变送器、显现量具和弥补导线都有肯定的功能及规格型号,必需配系运用。以热电偶为例,中选用k分度号(镍铬-镍硅)的热电偶时,弥补导线 的型号及显现量具的分度号都必需是与此类热电偶适应用的,三者该当分歧。要不将会得出谬误的测量后果。那样的后果,岂但顶用,相反无害。

    4.量度的检测及主动掌握要考究经济效益,尽能够缩小注资和升高保护治理用度。相似,正在满意工艺请求的大前提下,过分选用构造容易,任务牢靠,易于保护的丈量量具。对于一度设施停止多点测温时,可思忖数个测温部件共用一度多点记载仪。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赖孔板流量计值得大家的信赖

德川打造金品旋进旋涡流量计

雷达液位计和孔板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的原理和运用

德川椭圆齿轮流量计友情提醒:设备定期保养很重要

导波雷达液位计有哪些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