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压力计对指针的要求

压力计对指针的要求

        压力计是一种极为常见的仪表,被应用于各个行业,但它对于指针的制作还有以下一点特别的要求:

1.指针的长度应达到完全可以伸入刻度盘上全部分度线内,指针尖端宽度不应大于最小分度间隔的1/5

2.指针片与指针套屋应切合实际铆紧,不能松驰。指针套的孔应有一定锥度,以便安装时,指针轴与指针套认为合适而使用圆锥面接合紧固,避免萌生相对的转动。

3.指针应用重量轻的材料制作,但要有足够的刚度,以保障指针遭受碰撞时,不致屈曲变型。指针显露出来屈曲变型的端由,常因为在高压下运用,忽然降至零位与限止钉骤然相撞所导致。

4.运用中毁损变型的指针,检查修理时应用心细密地施行矫直,使其尖端与指针片纵向轴线对正,否则指针尖端与指针片轴线所对的刻度便会不一样,将形成一定的指使偏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赖孔板流量计值得大家的信赖

德川打造金品旋进旋涡流量计

雷达液位计和孔板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的原理和运用

德川椭圆齿轮流量计友情提醒:设备定期保养很重要

导波雷达液位计有哪些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