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记SFAE从专业维修到服务优化的新里程[四]:伺服电机维修:新颜传递价值,速装彰显实力

记SFAE从专业维修到服务优化的新里程[四]:伺服电机维修:新颜传递价值,速装彰显实力

——— 还旧貌以新颜,兑专业品质承诺

       作为西门子德国电机工厂在中国唯一授权的伺服电机维修中心,SFAE电机维修中心始终秉承了让伺服电机旧貌换新颜的服务理念为产品赋予了新的价值。

       众所周知,伺服电机是在伺服系统中控制机械元件运转的发动机,是一种变速装置。电机产品在维修时与其他自动化产品不同之处表现在运行环境恶劣,油污、冷却液、粉尘、人为安装或操作时的损坏都有可能是导致产品出现故障的原因。维修业务伺服电机业务主管郭冲介绍说:“伺服电机的维修,从清洗、清洁处理的环节开始。有时我们收到的电机基本看不出原色,已经被一层厚厚的油污所覆盖,这就需要我们在专门的清洁间内,使用专业的超声波清洗设备,从里到外进行彻底清洗。”


 

       针对运行环境及操作不当导致的电机损坏,SFAE伺服电机维修中心的技术工程师不仅会指导用户如何正确操作并告知注意事项以避免问题再次发生,还会不定期的给用户提供关于伺服电机的应用培训。郭冲表示:“我们的初衷是为客户解决问题,从而更好的使用我们的产品。如果客户能够掌握基本的预防知识,很多简单的问题就不会发生。我们不只是还给客户一个崭新的电机,同时也会努力帮助客户营造一个良好的设备运行环境。”

       伺服电机维修中心提供的服务内容不仅有室内维修、电机测试、备件更换、现场服务,而且快速组装业务也是其一个重要的特色服务。现阶段,机床、国防军工、纺织设备等行业伺服电机主要以进口为主。当其电机需要更换时,从下订单到交货大约需要8至10周的时间,新电机的等待时间较长,影响了用户的生产运行和设备尽快恢复。SFAE伺服电机维修中心具有齐全的零部件种类、型号,装备了从德国西门子采购的专业检测设备,因此经验丰富的电机维修工程师在国内能够快速地完成西门子伺服电机的组装业务,质量与性能达到与原厂产品一致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快装业务仅需要2个工作日就能提供给客户一台全新的电机,为用户节省了时间,使设备尽快恢复生产。


       在服务策略调整上,伺服电机维修中心对不能维修或无维修价值的产品免收检测费用,同时提供往返上门取送服务。谈及维修费用,郭冲认为:“相较于维修费用,维修的质量应该更重要,反复送修除了金钱上的损耗,还有时间和精力上的损耗,设备正常运转才是最关键的,与维修费用相比停机带来的损失会更大。我们的维修价格在市场上处于合理的范围之内。”

       SFAE伴随着西门子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应运而生,通过近二十年的积累,自动化与驱动产品服务中心具备了高效的服务管理体系,专业的检测维修设备,强大的服务网络以及高素质的服务团队。目前,自动化服务市场的转型发展在我国处于起步阶段,SFAE希望未来随着自动化市场的发展,通过深刻挖掘用户需求,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为我国的工业自动化用户提供全方位定制化的服务解决方案。

 

还旧貌以新颜,兑专业品质承诺 - 记SFAE从专业维修到服务优化的新里程

系列报道之一:主动求变,始于维修

系列报道之二:驱动维修:化整为零,精益求精

系列报道之三:Weiss电主轴维修:赋予主轴新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S助SFAE电柜生产车间实现高效管理

SFAE服务部获得全球维修中心最佳表现大奖

SFAE与武钢签署《服务框架协议》

2015中国电气工业百强榜SFAE位列43,获"竞争力10强"企业称号

管华明荣获“杰出自动化工程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