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记SFAE从专业维修到服务优化的新里程[三]:Weiss电主轴维修:赋予主轴新生

记SFAE从专业维修到服务优化的新里程[三]:Weiss电主轴维修:赋予主轴新生

——— 还旧貌以新颜,兑专业品质承诺

       与传统工业自动化产品相比,人们对于电主轴相对陌生。电主轴是在数控机床领域出现的将机床主轴与主轴电机融为一体的新技术。它是一套光、机、电、液、气、传感技术高度集成的传动单元,结构上包括电主轴本身及其附件:电主轴、高频变频装置、油雾润滑器、冷却装置、内置编码器、换刀装置等,主要应用在汽车动力总成,航空航天,磨具行业等高速加工领域。

       SFAE维修中心的Weiss电主轴维修业务自2005年开展以来,实现了从百万元到几千万元的市场增长,在电主轴维修领域为数不多的几个专业厂家中,SFAE成为了佼佼者之一。这背后的原因则是其具有赋予主轴新生的能力。


       “正是因为SFAE 在电气传动(数控,驱动)领域具有专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机床应用经验,同时主轴维修中心拥有德国西门子主轴工厂的全面技术支持”,Weiss电主轴维修业务主管文志浪介绍说:“所以我们对电主轴的维修不是修,而是让其‘再生’。我们的要求是完全按照生产新主轴的出厂性能指标、技术规范进行维修,以确保维修后的主轴达到新主轴的技术指标和精度要求,使之重获新生,延长主轴的寿命。”在维修过程中,一个主轴产品最多能拆分成上百个零件,维修中心会把每一个零部件彻底清洁,Weiss电主轴维修中心的工程师会进行逐个分析,测量、检测,找出所有存在的问题,按照生产的标准制定维修工艺,对于未达标零部件进行机械尺寸调整或更换,最后进行重新组装。这里拥有与德国总部主轴生产工厂同样专业的生产/检测/测试设备、工具多达百余套,确保了严谨的德国工艺以赋予主轴新生。

       众所周知,电主轴的动态响应非常重要,所以测试环节是保证电主轴维修质量的关键步骤,SFAE严格遵循了新主轴全面的测试标准,能够模拟用户现场使用条件和环境,长时间的轴承磨合,电机运行;全面地监控主轴在磨合过程中的轴承温度变化,主轴振动、不平衡的变化和调整,轴承整体状态、电机功能等的数据监控;严格的测试标准,测试后每一步维修工艺审查和复检,确保交付给用户的主轴完全达到新主轴的出厂标准。SFAE拥有德国原厂稳定的备件,确保了维修的速度和质量,满足了客户的需求。

       与其他维修业务的不同之处在于,Weiss电主轴维修中心维修的产品类型不仅包括西门子Weiss电主轴,还开展其他品牌的电主轴维修业务。据文志浪介绍,Weiss 电主轴维修中心目前能够维修Makino Kessler, Fischer, GMN, Step-Tec, Omlat, Starrag , Ferrari, Faemat , JOBS, IBAG, TRAMEC, Gamfior, NSK, Huller Hille等第三方电主轴,这其中的原因包括主轴工厂的全面技术支持,维修中心工程师在德国的专业维修培训,同时还有来自德国技术专家提供的长期且全方位的技术支持。此外,西门子Weiss电主轴维修中心提供了全球资源共享平台,目前西门子电主轴维修业务在德国、美国、英国、中国、巴西、意大利等7个国家有正规维修中心,所有技术和产品资源全球共享。维修中心通过全球共享的信息资料了解不同品牌产品的特点,同时密切保持和主轴工厂设计部门的沟通,还原产品结构,寻找症结,帮助客户做到彻底修复。除了在电主轴产品维修后能让客户享受到新品的同时,Weiss对于所有维修产品还提供了6个月到一年的保修期。

       西门子Weiss电主轴维修中心在开展维修业务的同时,也从多方面积极的支持客户,响应客户的需求,保证客户利益最大化,比如:主动为客户提供上门培训,帮助客户提高对主轴的使用认识和日常维护保养知识,从而提高客户的专业技能,保证用户的生产能力。对于协议客户和行业客户,我们提供上门主轴体检服务,提前帮助客户发现问题,合理安排维修生产,避免主轴因大面积或突然故障停机带来不可预知的影响。


       SFAE伴随着西门子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应运而生,通过近二十年的积累,自动化与驱动产品服务中心具备了高效的服务管理体系,专业的检测维修设备,强大的服务网络以及高素质的服务团队。目前,自动化服务市场的转型发展在我国处于起步阶段,SFAE希望未来随着自动化市场的发展,通过深刻挖掘用户需求,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为我国的工业自动化用户提供全方位定制化的服务解决方案。

 

 

还旧貌以新颜,兑专业品质承诺 - 记SFAE从专业维修到服务优化的新里程

系列报道之一:主动求变,始于维修

系列报道之二:驱动维修:化整为零,精益求精

系列报道之四:伺服电机维修:新颜传递价值,速装彰显实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S助SFAE电柜生产车间实现高效管理

SFAE服务部获得全球维修中心最佳表现大奖

SFAE与武钢签署《服务框架协议》

2015中国电气工业百强榜SFAE位列43,获"竞争力10强"企业称号

管华明荣获“杰出自动化工程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