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电网与微电网改变数据中心能源模式

智能电网与微电网改变数据中心能源模式

2012/11/15 12:05:36
      随着数据中心成本的增加,能效成为了我们产业的主要推动因素,可持续性也成为了所有公司的责任。我们现在开始从数据中心以外的领域寻找下一个提高效率、可用性和可持续性的机会。
 
  随着电网发生变化,数据中心运营商(DCOs)和电力供应商之间的关系也在发生变化。
 
  非常明确的一点就是,在享受政府优惠政策的市场当中,电网运营商和发电公司在可保证投资回报率的情况下,会对智能电网分配和管理解决方案进行投资。这也提出了一个明显的问题,数据中心产业如何利用这个发展趋势呢?
 
  现在,数据中心运营商开始研究智能电网和微电网技术将如何改变他们业务模式的主要方面。在数据中心运营商和电力供应商之间的关系方面,正在发生从以往“低成本中心”的认识向“收入”机会的改变。
 
  这篇文章并不会探索技术细节,而只会探索智能电网和微电网是如何改变电力供应商和工业消费者之间的关系的,并会介绍一种有助于抵消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上扬的“收入流”。这篇文章提到的某些理念和机会已经正在应用到其他的产业,如化工厂、精炼厂等。现在轮到我们来加快这些理念和机会的应用了?
 
  让我们这样来思考这个问题:智能电网提供可更好传输、分配和交易电力的基础设施。微型电网是当地独立的小型发电厂,发电来源包括热电联产、风能、太阳能、发电机组,以及高性能电池存储,它们可以满足当地的需求,扩充电网,并可参加需求管理项目。由于微型电网是独立存在的,本质上是可靠性更高的当地发电厂,并可减少电网高峰使用期间发生灯火管制或故障的风险。
 
  我们正在朝着哪个方向发展?
 
  让我们看看美国能源市场的情况。我们所看到的能源交易环境是这样的:用户可以商品的形式购买能源,并按照合同条款出售多余的能源,并在需要的时候将生产的洁净能源出售给电网。将电力生产和电力传输分开给市场带来了价格竞争,使得基础设施投资变得更为有吸引力,并形成了一个复杂的可交易多余电力容量的市场环境。实际上,这形成了一个更为节能的市场。同样,这个发展趋势也在欧洲出现,虽然具体国家的情况会有所不同。
 
  对数据中心的影响
 
  将来,数据中心可以“虚拟电厂”的形式运营,并以协定的价格从公开市场购买能源,并再将搁置的容量卖出去。他们也可能在电力需求高峰时段采用智能电网上的当地微电网提供的电力。就可再生能源而言——电力供应量变化幅度很大——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下,可采取某些激励性政策让数据中心使用这些电力容量。
 
  将它与IT实现工作负载在不同数据中心无缝迁移的能力结合起来,你就可以在最有利的情况下消耗能源,并使用电网来控制服务级别协议水平。设施管理和IT部门有了另外一层的联系,即创收或至少是降低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