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如何应对电磁流量计使用中的信号问题

如何应对电磁流量计使用中的信号问题

相信用过电磁流量计的人都知道,这种仪器的性能是很好的,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上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电磁流量计相对于其它的测量仪器来说,其使用范围更广,产品性能也更加优越,只要大家正确使用电磁流量计,一般是不会出现问题的。在使用电磁流量计的时候,可能大家考虑的最多的是它的信号问题吧。下面我们给大家一些解决电磁流量信号问题的方法:

1.查看一下管道是否距离墙壁太近,一些倾斜管道的直径上是否按照了探头,如果是水平安装的就没必要安装探头了。安装探头可以帮助电磁流量计接受信号,提高其测量精确度。安装探头的时候,要注意方法,最好是用Z法来安装。 

2.看看管道中是否有流体存在,流体的多少对电磁流量计的测量信号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检查好之后,大家再在管道的紧密部分打磨一下,最好涂抹一些耦合剂,这样安装探头的时候会方便一些,有利于电磁流量计的正常测量。

3.如果发现电磁流量计接受不到信号,可以在安装点的附近位置轻轻地、慢慢地移动一下探头,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找到最大信号点,还能有效地防止因为管道内壁污垢的堆积而影响到电磁流量计信号的接收。很多时候,电磁流量计无法接收到信号,就是因为管道内壁结垢太多了致使超声波在反射的时候受到了阻挡,从而使得电磁流量计错过了信号的最强点,接收不到信号。

4.如果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确实是管道内结垢严重的话,可以采用击打的方法,把这些污垢去打落。不过在打落的过程中,不要让内壁产生缝隙,否则信号可能会通过这些缝隙流走,从而导致电磁流量计无法接收到信号。

 以上就是电磁流量计出现信号问题的一些原因,大家可以采取相对的方法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建议大家在使用电磁流量计之前,最好先检查一下管道,很多时候,电磁流量计无法正常使用都是因为管道出现了或大或小的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赖孔板流量计值得大家的信赖

德川打造金品旋进旋涡流量计

雷达液位计和孔板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的原理和运用

德川椭圆齿轮流量计友情提醒:设备定期保养很重要

导波雷达液位计有哪些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