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务院要求突破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

国务院要求突破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

2012/11/27 10:44:28

      国务院日前在批复无锡传感网示范区发展规范时强调,要选择具备突破条件的物联网行业应用关键技术作为主攻方向,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品牌的高附加值终端产品。

  国务院:物联网核心技术要重点突破

  8月5日,国务院批复了工信部提交的《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原则同意实施,并将在政策、财税以及人才建设方面予以支持。

  作为物联网发展的一大试点,国务院对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寄予了较高期望,并希望打造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传感网创新示范区。

  据了解,目前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内已集聚物联网重点研发机构32家。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已先后承担各类研发项目近900项,牵头和参与制订物联网国际标准9项,国家标准12项;物联网从业人员突破10万人,实现产业化的企业达608家。在江苏全市竣工和在建的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共93个。

  另外,江苏省也将物联网作为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重点发展,明确了到2012年无锡市物联网产业规模达1000亿元、2015年达2500亿元的发展目标。

  作为物联网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电信运营商也在加紧布局。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认为,车联网和以远程医疗、个人健康监护为主的移动健康将是通信行业在物联网领域的两大发展机遇,目前移动研究院也正在着手相关规划。

  国内物联网标准工作加速

  技术标准化是实现产业化的基础。因涉及到各行各业,物联网的标准化之路也显得格外复杂。

  据飞象网了解,包括ITU、IEEE、ISO等在内的全球多个标准化组织目前已竞相展开物联网的标准化工作。为强化中国在物联网行业的主导权,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联合全球六大ICT领域标准化组织发起成立了物联网国际标准化伙伴组织“OneM2M”,确保物联网设备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联通。

  CCSA相关负责人表示,OneM2M制定的规范将为通信业务提供商提供一个通用平台,支持来自智能电网、智能交通、电子保健和远程医疗、企业供应链、家庭自动化、能源管理及公共安全等不同行业的应用。

  “从独立于接入的端到端业务的角度,OneM2M还将使用贯穿各种物联网应用的通用用例和体系架构制定全球认可的物联网端到端规范。”该负责人解释。

  据悉,为加强国内企业在物联网标准领域的制定权,目前OneM2M已开始接受国内企业的加入申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