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测量腐蚀性金属流量的最好选择——电磁流量计

测量腐蚀性金属流量的最好选择——电磁流量计

     

由于熔融态金属有腐蚀性,因此它的流量一般流量计是无法测量的,而电磁流量计却可以用来测量它的流量,这主要是因为:

电磁流量计在输出上很少能参入非流量信号,即使产生非流量信号,那也是可以控制的。但在实际应用中,它不仅可以忽视压力损失,而且输出信号只依赖于磁场的强度和配管的几何尺寸,如掌握了现已确定的技术,测量上的重点就是要彻底控制磁场。即被测流体的物性参数对输出几乎不产生什么影响。不过通过实测输出的理论分析,小口径的流量计已搞清楚了。如果口径增大,会产生磁场端部效应,随之产生电动势,增加磁场的反作用。输出和流量之间的线性被破坏,给理论上的处理增加了困难。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电磁流量计的结构很简单,而且不用维修,可靠性较高。因此,用它来测量熔融态金属流量是最好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赖孔板流量计值得大家的信赖

德川打造金品旋进旋涡流量计

雷达液位计和孔板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的原理和运用

德川椭圆齿轮流量计友情提醒:设备定期保养很重要

导波雷达液位计有哪些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