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气烧石灰回转窑和传统石灰窑相比燃料有何优势

气烧石灰回转窑和传统石灰窑相比燃料有何优势

1、气烧石灰回转窑能做到资源的重利用,特别是用利用高炉和焦炉的剩余煤气,以及其它各种工业炉剩余煤气,这是最大的能源节约和利用,优点是鲜而易见的

  2、由于气烧回转窑燃料为气体,燃烧后不会有二氧化硫等大量有害气体,而且原来排放的煤气回收作为燃料,减少了向大气中排放污染,符合国家对环保的要求。

  3、气烧石灰回转窑内温度均匀,煅烧面积大,煅烧石灰质量好。气体燃料可在石灰石的所有缝隙中燃烧,使锻烧带都处于均匀高温状态,不存在局部高温,火焰均匀。由于气体燃烧是同时燃烧放热,可以快速燃烧和快速冷却,使石灰石可做到快透锻烧和冷却,故石灰活性度高。固体燃料的石灰窑在煅烧时,石灰石稍有不均就会出现温度高低参差不齐的现象。

  4、设备简单、操作方便,便于维修。因气烧回转窑的压力窑燃气流量和风量配比均可由仪表监控,不像固体燃料不好控制,操作也复杂一些。气烧窑调节周期短,固体燃料窑调节周期长。

  5、投资少,见效快,经济效益显著,3~4个月即投入使用。140M3窑24小时产灰在90吨左右,按年产4万t,仅节约焦炭和石灰石计两项效益即达500多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化球磨机通风,加大除尘引风机有助于增产

水泥磨减速机大齿轮开裂修复的几点体会

免烧粉煤灰陶粒两种方法自然养护法和蒸汽养护法

磨粉机磨辊中凸度加工新方法介绍

影响回转窑内衬寿命两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