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铠装热电偶的测量误差是由什么造成的

铠装热电偶的测量误差是由什么造成的

      铠装热电偶也算是一种常用的热电偶,它的热惰性很小,不仅热接点处的热容量小,且使用寿命比较长、适应性也很强,可以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的温度测量。

铠装热电偶可以做得很细长是为了方便其在使用中随意弯曲,它主要由热电极、绝缘材料和金属套管三部分组成。但在实际应用中,我们应注意补偿导线的使用,即接在仪表和接线盒之间的补偿导线。由于它的热电性质与所用热电偶比较接近,所以与热电偶连接后不会产生大的附加热电势,更不会干扰热电偶回路的总热电势。但如果我们用普通导线来代替补偿导线的话,那不仅起不到补偿的作用,还会降低测温的准确性。因此,为了保证测量的准确性,大家在敷线时要确保补偿导线与热电偶连接时极性不要接反。 

除此之外,在实际操作工程中,如果测量值与实际值相差太多的话,那么除了是热电偶安装位置不正确以外,还有可能是其它问题造成的,比如热电偶偶丝氧化、测量端的焊点出现砂眼等,我们可以视实际情况而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赖孔板流量计值得大家的信赖

德川打造金品旋进旋涡流量计

雷达液位计和孔板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的原理和运用

德川椭圆齿轮流量计友情提醒:设备定期保养很重要

导波雷达液位计有哪些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