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微软3亿投资无锡 物联网安防齐头并进

微软3亿投资无锡 物联网安防齐头并进

2012/12/11 14:30:28

       近日,微软亚太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与无锡市政府成战略合作协议,将于未来三年投资3亿元人民币设立微软无锡技术支持中心。同时,微软与无锡市政府还将在软件产业、智能城市建设、云计算应用、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开展合作。无锡拥有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第一个最大规模的产业试行园区,无论是技术产业发展,还是政策支持,无锡物联网发展在全国处于优势。在这个物联网“大行其道”的时代,相关产业链均获益匪浅。安防作为物联网产业领衔军,成为物联网产业链上的重要环节。

       政策支撑,无锡物联网全国首试点

       作为物联网发展的一大试点,国务院对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寄予了较高期望,并希望打造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另外,江苏省也将物联网作为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重点发展,明确了到2012年无锡市物联网产业规模达1000亿元、2015年达2500亿元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目前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内已集聚物联网重点研发机构32家。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已先后承担各类研发项目近900项,牵头和参与制订物联网国际标准9项,国家标准12项;物联网从业人员突破10万人,实现产业化的企业达608家。在江苏全市竣工和在建的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共93个。

       1181亿市场规模,安防领衔物联网产业链

       据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叶甜春介绍,2011年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市场规模为2632.6亿元,同比增长42.5%,今年的市场规模约为3650亿元,同比增长38.6%。

       在物联网主要行业应用中,安防(安全防护、防入侵、)、电力、交通三大行业仍位居前列。统计显示,安防行业的物联网应用最为广泛,市场规模达992亿元,但所占份额已有所下降。而电力行业和交通行业的物联网应用发展迅速,市场规模分别达到了405亿元和297亿元。预计2012年,安防、电力和交通三大行业的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1181亿元、546亿元和453亿元。

       安防产业方兴未艾,成物联网应用典型

       中国安防行业经过30多年发展,已从初期政府重要单位、要害部门局部的安全防范,发展到商业、学校、社区、家庭等社会全方位安全防范,同时,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新技术及产品不断涌现。随着安防应用的不断广阔,物联网这一新兴技术对安防行业的影响逐渐凸显,无论是政策上还是市场方面。

       政策奠定物联网发展基础

       今年以来,《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发改委关于组织实施2012年物联网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专项的通知》、《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等政策规划密集发布,七大应用示范工程已展开实施。随着物联网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应用示范等一批项目逐步落实,安防、电力、交通及智能家居等领域已初步具备规模化基础。

       当前,物联网应用主要体现在智能家居、智慧交通、智能电网、智能物流等方面,2011年我国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为2632.6亿元,同比增长42.5%,2012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650亿元,同比增长38.6%。在整个产业扶持行业当中,管理层更多注重于对整个物联网的推进,目前智能终端产业链和安防行业景气度保持高位,短期风险已基本释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