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慧医疗 网件推首款医疗物联网解决方案

智慧医疗 网件推首款医疗物联网解决方案

2012/12/12 10:15:21

    物联网近年发展迅速,众多解决方案厂商针对这一市场机遇开始全面打造物联网发展平台。近日,全球领先的企业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美国网件公司宣布发布全球首款医疗物联网统一基础架构平台。编者有幸采访到NETGEAR北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曾宪升、医惠科技集团总裁章笠中先生以及网件公司亚太区技术总监杨子江三位重量级嘉宾,对此次发布的医疗物联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网件公司是首次把有线网、WiFi的无线网和RFID的物联网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同国内领先的医疗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医惠科技集团共同推出的医疗物联网统一基础架构平台,协助多所医院在中国落地,做了这些物联网的应用,能够在未来这段时间里为我国整个医疗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NETGEAR北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曾宪升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网件公司与医惠公司在医疗方面的合作已经持续很长时间,过去也和很多医疗专家一起了解医院里的应用,但今天将要发布医疗互联网将有重要的意义。物联网的概念在IT行业里面已经提出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一个很实在的产品出来,更没有实实在在的应用。过去人们会用在物流、零售,医疗也是其中之一,现在也有很多医院在应用。网件公司针对这些应用不停地研发、开发,把物联网的AP做出来了。
   
   中国目前对医疗物联网方面的需求是比较大的。几年前网件在和医惠合作的时候就想与这项技术结合,网件在全球是首先在中国发布的,网件公司认为医疗领域是有着非常大的需求,所以选择在中国和医惠合作。网件公司在做产品的时候除了对于技术进行整合以外,对于整个信号的覆盖是非常重视的,现在美国总部也有很多先进的医疗设备都没有无线干扰,对于很多信号也有干扰,对于整个系统造成了很大伤害,网件在做这个产品的过程中是非常关注安全的。
   
   医疗物联网基本上没有死角,在医院的任何地方最后都是要用的。网件WiFi覆盖不是看AP的圈长,而是一个家庭路由器的概念,形成一个WiFi覆盖墙,因为WiFi的覆盖要考虑很多因素,比如这个地方客户端的多少、用户流量的多少,不仅仅是圈长,真正是一个无线工程的设计。比如在设计之前做点位的调查、业务流应用系统的分析、IP位置的布放合理,这才是工程实施的关键。没有用户去谈这个AP的圈长,这个工程的实施要合理,保证业务系统的顺畅应用,这些没有问题就行。不是说要搞AP就要提升圈长。
   
   医疗物联网解决方案推出是时代要求
   
   医惠科技集团总裁章笠中先生也表示,实际上整个物联网研究从三年前就开始了,就是从准备"十二五"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这项工作。随着医疗物联网的应用性被逐渐得到重视,必须要有一个平台来承载全过程的管理,这就是我们做医疗物联网的背景,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之内取得爆发性的增长,就是因为我们基于这个大背景来把这个东西做完的。
   
   而且在和其它软件的兼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原来的软件可能就是一个桌面系统,但是物联网在医院的推进是指如何把原来的桌面系统延伸到直接跟对象进行交互,这是物联网在医院的一个最大的用途。讲到成本,其实现在我们物联网的平台比医院直接建无线网和WiFi的投入是要加大的,但是如果你采用那种不是物联网平台型的物联网应用,以后单个地去建,这个应用建一套Lead系统,那个应用建一套Lead系统,这个应用将会大大节约成本。我们做过测算,我们只占到他们费用的1/5。跟他们原来的业务系统对接不存在增加成本,但是成本要比光建一个无线网更高。如果要考虑今后无线网应用要推广,这种投入是最节省的方式。

  医惠公司携手发布的医疗物联网统一基础平台将协助医院以一种简约的方式实现有线网、无线网和RFID物联网之间的融合,通过和医疗物联网应用软件系统的集成和融合,实现医院在物联网背景下实施"全过程、全对象和全空间"的简约数字医疗。
   
   医疗物联网安全性和兼容性出色
   
   网件公司亚太区技术总监杨子江则更多的是对医疗物联网技术方面进行降价,他介绍说,医疗物联网平台的核心是物联网无线接入点AP和智能物联网无线控制器AC,NETGEAR公司物联网AP产品WNDAP380R实现了物联网架构中终端物体全面信息感知的接入,而智能物联网无线控制器AC产品如WC7520 则实现了对所有物联网AP的集中管理及实现前端感知信息和后端应用系统之间的集成。
   
   为实现对医疗对象智能采集信息的全面感知,NETGEAR创新地推出全球首款同时集成支持IEEE 802.11 a/b/g/n Wi-Fi标准和ISO/IEC 18000 RFID标准的无线接入点物联网AP产品WNDAP380R。NETGEAR ProSafe WNDAP380R整合了Wi-Fi无线AP和RFID阅读器功能,可以实现信息多频多通道的发放和接收,既可以接收所有RFID标签返回的信息,也可以接受Wi-Fi移动终端返回的信息,实现物联网前端感知信息全面融合。
   
   为实现对全面感知的物联网信息提供可靠的信息传输,同时为应用层的智能处理和信息交互提供网络支撑和安全保障的网络层,NETGEAR创新地在传统智能Wi-Fi无线控制器产品的基础上增加了RFID的管理功能,推出了智能物联网无线控制器AC产品。智能物联网无线控制器AC产品对物联网AP产品WNDAP380R提供了普通Wi-Fi 和RFID模块的集中统一配置管理界面。NETGEAR物联网AC产品包括有最多可管理150个AP和450个RFID阅读器的中小规模智能无线控制器产品WC7520。
   
   为满足大规模医疗用户的要求,NETGEAR公司计划在最快的时间内推出大型智能物联网控制器产品。NETGEAR公司物联网AC(智能物联网无线控制器)采用了目前最为先进的分布式数据转发网络结构, 将管理和业务数据流分离,802.11n AP和RFID的业务数据无须集中从物联网AC经过, 用户无需担心物联网AC需要同时承受Wi-Fi业务数据和数量巨大的RFID电子标签的信息采集所引起的网络负载,完全可以满足各种类型医疗机构对网络的要求。
   
   智能无线控制器WC7520提供了一个高性能、多功能的中小型医疗机构物联网应用基础架构,能够支持全网802.11n 物联网AP的接入。支持可靠冗余功能的WC7520,通过3台设备的堆叠能够支持多达150个物联网接入点。NETGEAR即将推出的大型智能无线控制器则提供了一个适合于大中型医疗机构物联网应用的高性能、支持全网802.11n 物联网AP的医疗物联网基础架构,可以满足多达15000个以上Wi-Fi终端用户或1500个物联网AP的管理。作为大型的智能物联网无线控制器,具有标准10G端口与核心交换机连接以满足全网高性能的要求。
   
   总结:国内领先的医疗物联网应用提供商-医惠科技公司和全球领先的企业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NETGEAR公司将会在国内紧密合作,以 "简约数字医疗"为理念,以"提高病人安全、医疗质量和临床效率"为目标,全面采用了NETGEAR公司全球领先的医疗物联网统一基础架构平台和自主研发的国内领先的移动医疗、医疗物联网解决方案,为大中型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全过程、全对象和全空间”管理信息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