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使用孔板流量计测量天然气的一些必备条件

使用孔板流量计测量天然气的一些必备条件

       孔板流量计可以与差压变送器配套使用,可用来测量液体、蒸汽、气体的流量,尤其可以测量天然气流量,但在测量时,需要一些必备条件:

1.气流在经过孔板前,其流束应与管道轴线平行,且气流流动应为充分发展紊流且无漩涡,管道横截面所有点上的旋涡角小于2°,即认为无旋涡。

2.气流通过节流装置的流动应是保持亚音速的,稳定的或仅随时间缓慢变化的。

3.可接受的速度剖面条件为:横截面上任一点局部留苏与最大流速的必至于很长直管段(超过100D)后管道横截面上流速比值在5%之内一致。

4.气流应是均匀单项的牛顿流体。但也有特殊情况,比如气体中含有质量成分不超过2%的固体或流体微粒,且呈均匀分散的话,那么也可以看作是均匀单项的牛顿流体。

5.在测量时,孔板流量计的下游侧静压力与上游侧静压力之比需保持等于或大于0.75

上述就是孔板流量计在测量天然气流量计时的一些必备条件,如果您还有其它需求,请联系我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赖孔板流量计值得大家的信赖

德川打造金品旋进旋涡流量计

雷达液位计和孔板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的原理和运用

德川椭圆齿轮流量计友情提醒:设备定期保养很重要

导波雷达液位计有哪些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