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磁致伸缩液位计的传感器是如何工作的

磁致伸缩液位计的传感器是如何工作的

     磁致伸缩液位计不仅可以在石油、化工等领域中应用,还可以测量两种不同液体之间的界位。这是因为它的精度高、环境适应性强,其防爆设计,更加适用于危险的环境中,更重要的是,它已逐渐取代了其它传统的传感器,下面我们简单的了解一下。

首先,磁致伸缩液位计传感器在工作时,其电路部分将在波导丝上激励出脉冲电流,而该电流沿波导丝传播时会在波导丝的周围产生脉冲电流磁场。另外,在传感器测杆外配有一浮子,它可以沿测杆随液位的变化而上下移动。此浮子内部有一组永久磁环。当脉冲电流磁场与浮子产生的磁环磁场想遇时,浮子周围的磁场发生改变从而使得由磁致伸缩材料做成的波导丝在浮子所在的位置产生一个扭转波脉冲,这个脉冲以固定的速度沿波导丝传回并由检出机构检出。通过测量脉冲电流与扭转波的时间差可以精确地确定浮子所在的位置,即液面的位置。

此外,磁致伸缩液位计在技术上也很有优势:它可以测量高精度要求的清洁液位,其最新产品的精度可达0.1mm,还具有反向极性保护的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赖孔板流量计值得大家的信赖

德川打造金品旋进旋涡流量计

雷达液位计和孔板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的原理和运用

德川椭圆齿轮流量计友情提醒:设备定期保养很重要

导波雷达液位计有哪些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