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电子签名在酒店前台启用将开启电子签名应用新局面

电子签名在酒店前台启用将开启电子签名应用新局面

   电子签名是代替传统纸质签名的新兴技术,与企业提倡的无纸化办公理念相吻合,并且能够保证签名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不可抵赖性,因此得到了大力推广。200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颁布以来也使得电子签名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近日开元酒店集团旗下的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前台试点无纸化电子签名无疑将开启电子签名应用的新局面。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会有产生大量的单据,相信每个人的家中文件柜里都有厚厚的单据,这些签着自己名字的纸质单据如果不妥善保管的话很容易丢失,保存单据成了一项很重要的工作。这是对我们个人来说的,在企业内部,各个部门的单据、文件更多,保存的负担更重。并且纸质单据还有不小的成本构成了企业的一部分开支,如纸张的成本、保存的成本,还有墨盒的成本、打印设备的成本、打印设备的折旧、打印设备的供电成本等等。如何能省去这些额外繁琐的工作又能节省成本、提高效率呢?这样看来,电子签名的推广存在着很大的合理性,并且在未来的发展中必定成为企业无纸化办公的必经之路。
      开元酒店前台启用电子签名正是意识到了电子签名的价值和前景,试点的成功将为电子签名走进更多的企业开拓崭新的道路。据鹏宇成了解,开元酒店集团推出的前台无纸化电子签名主要用于宾客的入住和离店,是通过提供电子签名专用设备,将所有RC单和FOLIO账单直接显示于触摸设备上,通过该设备直接显示,客人可以进行电子签名,无需传统打印设备输出,并永久保存在服务器上。除了环保,还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省去了前台工作人员去财务部挨个翻看一张张账单的时间和精力,并且方便数据信息的管理和调用,可以有力地推动企业的办公自动化进程。
      鹏宇成认为,电子签名的应用领域将随着人们的需要而普及。开元酒店的试点应用只是一个缩影,它还有着更多领域的推广价值。电子签名不是简单的图像化签名,还结合了数据签名技术,对签名者的身份进行认证,并且由于非对称式密钥技术的采用,使得电子签名的信息具有不可更改和不可抵赖性,所以能够保证信息的真实可靠。因此个人用户可以利用电子签名来保护自己的原创作品,彰显个人价值;企业内部可以利用电子签名集成图书管理系统,提高工作效率;移动办公或外出办公用户可以利用电子签名摆脱空间上的限制,减少图纸流转环节,节约时间赢得更多商机;企业间合作可以利用电子签名保证文件往来的真实完整性,从而维护公司利益等等。
      电子签名系统在开元酒店前台的启用,表示该技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嗅到无限商机,后期的不断完善和全面推广将对电子签名厂商提出更高的要求,用户的需求促使技术的不断完善,这无疑将开启电子签名应用推广的新局面。
原创文章来自:电子签名 http://www.pyc.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