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Revit的优势和应用现状

Revit的优势和应用现状

——— BIM Revit的优势和应用现状

众所周知,Revit是为实现BIM而设计的三维建模软件。随着BIM的升温,Revit的重要性也逐渐显现出来。作为三维建模软件的代表,Revit有很多强大的功能和明显的优势受到众多设计院的青睐。然而它的功能还未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那么Revit有哪些优势,目前的应用现状又是怎样的呢?
Revit的优势体现在
1、使用Revit可以导出各建筑部件的三维尺寸和体积数据,为概预算提供资料,资料的准确程度同建模的精确成正比;
2、在精确建模的基础上,用Revit建模生成的平立图完全对得起来,图面质量受人的因素影响很小,而对建筑和CAD绘图理解不深的设计师画的平立图可能有很多地方不交接;
3、其他软件解决一个专业的问题,而Revit能解决多专业的问题。Revit不仅有建筑、结构、设备,还有协同、远程协同,带材质输入到3DMAX的渲染,云渲染,碰撞分析,绿色建筑分析等功能;
4、强大的联动功能,平、立、剖面、明细表双向关联,一处修改,处处更新,自动避免低级错误;
5、Revit设计会节省成本,节省设计变更,加快工程周期。

然而Revit的应用和推广并不是很理想。
    在CAD等二维设计软件轻松被人熟练掌握并用于绘图时,相对来说比较费事的Revit就显得有点失宠了。Revit每画一个构件都将需要把细节画的的十分清楚在能成功,让人感觉方案做起来像画施工图。而一个有经验的设计师用CAD画平立图方案时自然会将考虑细部,而无需都画出来。这样用Revit做方案将变成一个十分累人的事,在CAD里画一两根线的事在Revit里面将变成一个复杂的三维建模过程。这也不符合我们从整体到细部的设计习惯。 
2、用Revit导出各建筑部件的三维尺寸,和体积数据需要建筑师做大量的工作精确建出每一个建筑构件才能实现。在降低概预算专业工作量的同时增加了建筑师的工作,而一套施工图只需表达平立图和通用节点大样及可,这是与中国目前的建筑行业现状不太相符的。
    鹏宇成认为,Revit作为新兴的BIM项目软件,其普及肯定会有一个过程,而这个实现过程的长短就取决于国内相关方面的设计人才及设计方的重视度。在CAD依然风行而Revit还未根深蒂固时,出现不被所有人热衷的情况是很正常的,所以Revit的应用情况也是影响BIM发展的一个很重要因素。鼓励并培养专业的建模人才,去熟练掌握Revit并大力推广很有必要。这只是美中不足,并无伤大雅,Revit在中国的蓬勃发展趋势是有目共睹的,应该说这就是CAD时代的AutoCAD。BIM 以后走到全行业应用,设计,施工运维都需要在Revit上做开发来全面满足各专业、单位BIM的优势利用,因此Revit的前景是不可估量的。

原文网址:http://www.pyc.com.cn/News/ArticlesView.aspx?aid=9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