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计算如何创造未来的“全连接式生活”

云计算如何创造未来的“全连接式生活”

2012/12/17 10:41:33
      近日,在旧金山举办的第四届AppNation会议上,很多科技界大佬都对2013年的趋势作了预测,而著名企业管理软件公司SAP的总裁Sanjay Poonen对2013年则有些与众不同,他说,2013年,我们将步入M2M(Machine to Machine)的全连接式生活。
 
  Sanjay说,最近发生的两件事让他看到了M2M发展的未来。一件是感恩节时,他与太太出门滑雪三天,太太说离开家时应该把暖气关上,不会浪费能源,而Sanjay觉得这样的话回来时就非常冷,Sanjay想到为什么他的手机不能遥控家中暖气呢?这样他就能在回家前两小时把暖气打开。第二件事是某天早晨5:00,Sanjay起床为原定于5:30分的越洋视频会议做准备。当他查邮件时却发现会议已经取消了。Sanjay想自己的email系统可以与闹钟相连接,当看到“会议取消”的标题时就能取消闹钟的话就更好了。
 
  由此,Sanjay畅想了2013年 人们基于M2M和云计算的生活:
 
  人们会把自己的日程在云上同步,这时,手机会根据日程设定每天的闹钟,比如明天有会议,就设定到5:30,而平时则是7:30。当用户起床后,手机会发送信号给咖啡机,咖啡机就自动开始煮咖啡,用户一起床就可以喝到刚煮好的咖啡。手机还会发送信号给车载GPS,设定地址,根据拥堵状况选择路线;另外,手机还能根据这个schedule帮你订机票、订酒店、订电影票等等。当然,你也可以通过手机控制自己家中的暖气。
 
  擅长企业管理的Sanjay当然想到了企业的M2M式经营:
 
  用户可以让办公室也变成拥有类似以上功能的智能办公室:通过与云同步过的设备来控制公司的空调、无限网络、排气等等。就连自动贩卖机也可以根据明天的气温来更换冷饮或是热饮。另外,企业能够通过云设备来调配物流、器械,比如租车公司能通过云设备查看车辆情况等等。
 
  这样的生活听上去非常智能,但实现它们仅仅需要能与云同步的移动设备,大数据(big data)和云架构。也许明年这个时候,我正喝着遥控咖啡机制作的咖啡写着对2014年的展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