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反击式破碎机的保养和维修

反击式破碎机的保养和维修

 为保证反击式破碎机的正常工作和延续机器的使用寿命,用户应对该机进行经常的维护和保养。
 新机器投入运行后,每班工作完毕时必须对机器进行全面的检查。大约运行两周后,只需每月对机器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设备的电机、润滑需每周作一次全面的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固定部位的紧固情况,皮带传动、轴承密封。电器开关的情况。
 必须每周对机器的主要零件如板锤、反击衬板、衬板的磨损情况进行检查,并结合检修周期建立定期的维修和更换制度。
 转子和反击衬板的间隙调整
当转子在运行时,转子与反击衬板之间的间隙不能被调整。如物料成块地滞留在反击板与板壳之间,建议在重新调整间隙之前稍微抬起反击架,这样成块的进料会变松,反击架容易调整,如果反击架不够充足,可在放松的拉杆上轻拍(用一块木板保护),转子和反衬板的间隙由机器的调整装置来完成(图3),首先松开螺杆套2,然后在转动长螺母3,此时,拉杆1会沿箭头方向运动,调整好再将螺杆套2拧紧。(注意:务必拧紧)。
 更换易损件时,首先打开后上架。使用时,先将后上架与中箱体的连接螺栓卸下,然后用扳手拧动翻盖装置的六角头部分,将后上架徐徐打开,打开至图示位置(图4)即结束,在此同时,可利用机架上方的吊挂装置吊住后架。重复上述过程,即合上后上架。
 板锤
板锤磨损到一定程度时应对其及时调整或更换,以避免紧固件与其他部件的损伤。板锤的调整如图5所示
用翻盖装置将后上架打开。用手转动转子,将需调整或更换的板锤转至检修门处,然后固定转子。拆去板锤定位零件:首先将定位件转至图5(c)位置。再将压紧沿轴向拆出。然后将板锤沿轴向从检修门处推出,或从机架吊出。拆卸时需用手锤在板锤上轻轻敲打。
安装板锤时,颠倒上述步骤即可。但需注意重量近似相同的板锤安装在相对位置,以避免转子工作时不平衡。
 反击衬板
打开后上盖,拆除固定反击衬板用的开口销、开槽螺母、螺栓,即可将磨损后的反击衬板更换。如果安装新的反击衬板,颠倒上述步骤即可。
 衬板
调整反击衬板均需打开后上架,所有衬板允许在磨损较重地域和磨损较轻的地域互换。当一件里衬板仅仅在一边被磨损尽,它可转动90°或180°继续使用(见图6)。发现有物料积压在反击架上面卡住反击架时,可利用垫圈及螺栓垫在反击架侧面的衬板后面以减小其间隙,避免此现象的出现。
 进料口底部与板锤之间间隙调整
在进料口底部有一方钢,当下料处一角磨损时,可旋转90°来控制未经破碎的骨料的下料。调整时,需卸下机架两侧的方盖,然后抽出方钢,旋转后再装入(见图7)
 胀套联接的拆装和拧紧检查
本设备大皮带轮(槽轮)的固定采用无键联胀套联结。
胀套在拆卸时应注意在圆周上以对角交叉的顺序分几步拧松紧螺钉,但不要全部拧出,取下镀锌的螺钉和垫圈,并以螺纹较大的螺栓旋入拆卸螺孔中,轻敲所有螺钉头部,使胀套松动拉出。
胀套在装配之前所有相关零件表面必须清洗干净,并稍稍涂油。锁紧螺钉必须涂上足够的油脂,注意所有油脂不得含有二硫化钼添加剂。此后,将胀套装进轴和轮之间,轻轻拧紧锁紧螺钉,再用槽轮装配工具,将槽轮顶紧在正确位置,最后用力矩扳手在圆周上以对角交叉的顺序均匀的分三步(分别以1/3MA,1/2MA和MA力矩)拧紧螺钉,直至每个螺钉都达到给定拧紧力矩MA。在使用力矩扳手之前,务必检查或调定所需的拧紧力矩MA=125N.M。完成后在胀套外露表面及螺钉头部涂上防锈油脂。
 润滑
必须严格遵守润滑说明,以确保破碎机正常高效率的工作。
主轴两端的轴承采用二硫化钼脂(3号锂基脂)润滑。一般每套轴承添加量6克/50小时。
每三个月更换润滑油一次。换油前应用洁净的汽油或煤油仔细地冲洗轴承,加入轴承内的润滑脂为轴承空腔容积的50-70%。
 

更多内容请访问破碎机网站(http://www.hxpsjx.com/

鄂式破碎机(http://www.hxpsjx.com/product/eshiposuiji-478.html

反击式破碎机(http://www.hxpsjx.com/product/fanjishiposuiji-483.html

锤式破碎机(http://www.hxpsjx.com/product/chuishiposuiji-482.html

选矿设备网站(http://www.zzxksb.cn/

赤铁矿选矿设备(http://www.zzxksb.cn/product/chitiekuang-512.html

钨矿选矿设备(http://www.zzxksb.cn/product/wukuang-516.html

锰矿选矿设备(http://www.zzxksb.cn/product/mengkuangxian-519.html

球磨机(http://www.qmjsb.com/

烘干机(http://www.hxhgj.com/
浮选机(http://www.hxpsj.com  
回转窑(http://www.hnhxsb.com
加气砖块设备(http://www.mianshaozhuanji.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选矿设备用混汞法提金的原理是什么

钨矿选矿设备回收率试验的结论

选矿设备中磁选机的选材

选矿设备对中矿的处理有哪些

选矿设备电选机分哪几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