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盘点ABB、西门子等国际电气设备巨头三季度业绩

盘点ABB、西门子等国际电气设备巨头三季度业绩

2012/12/18 12:00:32

ABB

       瑞士苏黎世,2012年10月26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尽管宏观经济充满挑战,得益于集团全球市场的均衡布局,特别是通过近期收购得以扩展的北美自动化业务,ABB今年第三季度订单额保持稳定,销售额2实现增长。
 
       由于去年同期ABB赢得大型海上风电场输电项目,今年电力业务订单额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除去此订单影响,电力和工业客户对电力传输的投资使电力订单额增长10%。主要受益于欧洲和北美市场采矿和船舶行业对提高工业生产率需求的推动,自动化业务订单实现13%的有机增长。
 
       集团运营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和运营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均较去年强劲增长的第三季度有所下降,但均高于本年第二季度。主要原因是当季执行的电力储备订单价格较低。电力产品业务的运营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较上季度稳定。集团第三季度成本节约达2.8亿美元,但美元汇率走强继续给ABB财务报表结果造成不利影响。
 
       业务部门现金收入增加,抵消现金支出后仍有结余,避免了因美元走强给集团带来的风险。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昊坤表示:“尽管宏观形势充满挑战,令人鼓舞的是,我们实现了业务增长并将利润保持在目标区间内。我们将继续实施两大关键战略举措,降低成本与大力发展服务业务。集团自动化业务加强布局北美,以实现全球区域市场均衡的举措,如收购通贝公司,亦初显成效。”
 
       昊坤表示:“我们有理由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短期内市场不明朗、波动大,我们近期将着重以有竞争力的成本优势、强大的产品组合和优越的区域市场均衡布局,来挖掘利润增长机会。”
 
       围绕着当地货币变化,进行有关订单和销售额管理的讨论。在财务报表中反映美元的变化。

   

       有机变化以当地货币计算,去除2012年5月中完成对通贝公司的收购所带来的贡献。

   

       2012年第三季度业绩综述

   

       订单额与销售额

   

       尽管经营环境充满挑战,大额订单(订单金额高于1500万美元)同比下降30%,但是ABB市场和业务多元化使集团本季度订单保持相对稳定。成功收购美国的低压产品制造商通贝公司,对第二季度业绩贡献显著,尤其是基础订单(订单金额低于1500万美元)增长了8%。如除去通贝公司的业绩贡献,总订单额则下降了6%,基础订单额持平。服务业务订单增长达9%,高于订单总体增长速度。
 
       电力业务方面,多数区域客户对电力传输项目持续选择性投资,以保障提高电网的可靠性与提升输电容量这一长期发展趋势。本季度美国和巴西的电力业务订单增长均在20%以上,中国增长超过15%,而中东和非洲地区增长高达50%以上。然而,由于经济增长疲软,特别是欧洲电力客户在配电领域的需求有所下降。与去年同期的强劲表现相比,德国和意大利的电力业务订单有所减少,印度的订单额也较低。为确保利润,我们加强了对订单的选择,这对电力业务造成一定影响。
 
       自动化业务的订单增长主要得益于对通贝公司的收购,这一收购推动ABB在美国大型工业自动化市场得以显著扩展,同时为本季度贡献了6.2亿美元的订单。采矿和船舶业务领域的订单有所增长,铁路和汽车行业的大额订单也有所增长。由于赢得了多项大额订单,大多数地区自动化业务有所增长。在美洲市场,自动化订单同比增长50%以上(去除因收购通贝公司获得的订单,同比增长7%)。中国市场自动化订单额有所下降,德国持平,意大利和巴西业务增长。
 
       截止2012年9月底,订单储备仍维持在290亿美元水平,按当地货币计算,同比增长3%,环比减少2%。

   

       第三季度电力业务总销售额有所增长,主要归功于输电储备订单执行。自动化部门总销售额同样有所增长,得益于收购通贝公司的影响以及船舶、石油和天然气以及离散自动化部门订单储备的执行。服务业务本季度销售额增长6%,占总销售额的16%,与去年同期持平。汇率因素造成总销售额同比减少约5.7亿美元。
 
       管理层变动

   

       ABB已经宣布,戴莫瑞将辞去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及执行委员会成员的职务。他已被任命为瑞士先正达集团董事会主席,任命自2013年4月起生效。公司将在适当时机公布首席财务官的继任者,并实现平稳过渡。
 
       前景展望

   

       尽管经营环境充满挑战,与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的业绩稳定性再次显示了ABB多元化产品组合的优势,所以我们对未来发展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值得关注的是,美国市场增长趋势显著;中国和南欧订单额保持稳定;电力产品业务部门的运营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连续四个季度保持稳定;第三季度总订单额中,服务业务增速较快。
 
       与此同时,近期欧洲、新兴市场和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已开始影响到短周期业务的增长,造成第三季度基础订单有机增长平缓。市场发展前景在未来数月内依然不明朗。在未来几个季度我们要重点关注关键市场(特别是中国、美国和西欧)的GDP和工业产值的增长情况,以及这些地区电力消费的增长态势。电力消费是集团电力业务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受提高资源利用率的需求、新兴市场城市化的不断发展以及市场对于高效可靠的电力输送需求等诸多大趋势的推动,ABB集团主要终端市场的长期前景依然看好。

   

       在此基础上,集团管理层确认了公司2011-2015年中期发展计划。集团预计均衡的区域布局和产品组合将帮助实现盈利增长目标。无论宏观经济条件如何,管理层将继续以成本节约为重,并确保投资于增长领域,获取回报,实现集团长期目标。
 

西门子

   

       2012财年第三季度继续实现营收增长

   

       西门子在2012财年第三季度受到日趋严峻的全球市场环境影响下,得益于大量未交付订单和汇率波动的利好,营收较上一财年同期增长10%。同时,由于大额订单数量减少,本季度新订单额下滑23%,本季度利润同比显著提高。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旭德(PeterLoescher)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全球经济持续放缓。我们观察到客户在资本支出方面踌躇不前,经济逆风日渐走强,这对我们工业短周期业务的影响尤为明显,因此,提高生产力和效率将成为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鉴于日益恶化的经济环境,实现我们本财年的目标将变得更具挑战。”
 
       面对艰难的资本市场环境,西门子计划对欧司朗进行分拆独立上市。西门子拟作为长期重要股东保留少数股份。分拆欧司朗将使其公开上市受资本市场的影响更小。这些举措都将使欧司朗在运营上更自主,并拥有更加灵活的融资选择。
 
       据介绍,2012财年第三季度(2012年4月1日至6月30日),西门子的营收同比增加了10%,达195亿欧元。新订单额同比下降23%,总计为178亿欧元。订单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大额订单相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去年,西门子获得了史上最大订单——来自德国联邦铁路的ICx新型列车订单。在新兴市场,新订单额增长5%,达到67亿欧元。该季度西门子的出货比为0.91,由于受到汇率波动的积极影响,未交付订单额再次达到了1,000亿欧元。
 
       西门子能源业务领域的新订单额下降了28%,为52亿欧元,而大量的未交付订单使该业务领域的营收提高了14%,达到70亿欧元。能源业务领域新订单额的减少主要包含以下因素:大额订单大幅走低,可再生能源业务相比去年同期下滑66%;风能业务遭遇市场疲软。但是,可再生能源业务实现了最高的营收增长,达到48%。
 
       受益于汇率波动和其它因素的积极影响,西门子医疗业务领域第三季度的新订单和营收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新订单额增加了10%,达到33亿欧元。营收同比增加了17%,同样为33亿欧元。由于受到汇率波动的积极影响,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稳获51亿欧元的新订单,营收也增长了3%,达到51亿欧元。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的营收增长6%,达到43亿欧元。由于上述的ICx新型列车订单的影响,该业务领域新订单额为42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下跌45%。
 
       在利润方面,用于创新和业务增长计划成本的增加,以及工业短周期业务利润的降低都对此产生了影响。尽管如此,西门子所有业务领域均在第三季度实现了利润增长,利润额达18亿欧元(2011财年第三季度为11亿欧元)。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一财年西门子深受与法国阿海珐公司的法律仲裁(产生6.82亿欧元负利润)和粒子治疗业务亏损的影响(产生3.81亿欧元负利润)。与上一财年的7.63亿欧元相比,西门子本季度持续运营业务的收益攀升至12亿欧元。能源业务领域第三季度利润增长至6.83亿欧元(去年同期为2.14亿欧元)。其中,火力发电业务集团本季度利润达4.75亿欧元,成为利润增长的最大贡献者。此外,医疗业务领域第三季度利润增长至3.96亿欧元(去年同期为800万欧元)。对工业业务领域而言,第三季度的市场环境、特别是短周期产品业务的市场环境变得更具挑战性。工业业务领域的利润下降了26%至5.23亿欧元。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第三季度利润保持稳定增长,达2.15亿欧元。
 
       西门子期待公司营收2012财年实现适度的有机增长,并实现约为1的出货比。鉴于公司在2012财年前九个月的业绩表现(其中包括工业短周期业务盈利大大低于预期),公司将在实现年中预设的持续运营业务收益达52亿至54亿欧元业绩目标的过程中面临更大的挑战。
 
       或宣布裁员和关闭办事处,应对利润下滑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欧债经济危机影响,德国西门子的许多客户取消了之前的工程设备订单,西门子的利润不断下滑;为了改变这种不利状况,西门子可能将宣布裁员和关闭旗下办事处的消息。
 
       西门子首席执行官罗旭德(PeterLoescher)原打算利用节能产品和基础设施产品来推动公司业绩增长,但是现在看来,他的策略显然没有奏效。业内分析师预计罗旭德将向经理们发布一项最多将节约开支40亿欧元(约合52亿美元)的新计划。
 
       德国一直对欧元区的经济危机有很强的抵抗力,许多成功的工业公司的出口业务推动了该国经济的增长。

   

       但西门子预计第四财季的营收增长速度将会有所减慢,这意味着经济危机已经开始对德国商品的需求造成损害。

   

       汇丰银行分析师迈克尔海格曼(MichaelHagmann)表示:“现在已经很清楚了,西门子和竞争对手之间的利润率差距再一次拉大了。”

   

       罗旭德在2007年的时候临危受命,当时西门子正处于贿赂丑闻之中。罗旭德上任后卖掉了公司的部分资产,大力投资增长的业务。去年,他预计公司年收入将在几年内由2010年的760亿欧元增长到1000亿欧元。但是由于全球经济恢复的过程比预料得更加漫长,西门子的业绩增长速度未能跟上它投资增长的速度。西门子在7月份宣布新订单出现大幅下降,迫使罗旭德必须尽快拿出应对措施。
 
       罗旭德是西门子160年的历史中第一位从外部直接获得最高领导权的首席执行官。罗旭德表示,他的战略并没有错,只是因为经济恢复速度较慢的原因,他的战略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奏效。
 
       分析师预计,罗旭德将在柏林对600多位经理宣布一些新的节约开支的举措,预计他的目标是节约20亿欧元到40亿欧元的开支。

      

       分析师预计,新举措可能包括规模为数千人的裁员,以及剥离部分资产以缩小市场领先的业务与表现不佳的业务之间的差距。目前,西门子的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基础设施及城市公共设施等业务部的表现不如人意。罗旭德可能还会关闭公司设在全球各地的部分办事处。
 
       西门子在11月8日发布最新财报,估计届时它将公布更为详细的节约开支计划。

   

       截止6月底,西门子拥有41万员工,其中有12.9万员工位于德国。它是继续大众汽车和德国邮政之后拥有员工人数最多的德国企业之一。


阿尔斯通

   

       北京时间5月4日下午消息,法国动力工程及机车制造巨头阿尔斯通公司(AlstomSA)本周五公布的财报显示,尽管受到重组成本上升的影响,在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一个财年内,该公司仍然实现净利润7.32亿欧元,同比大幅增长了58%。
 
       阿尔斯通公司的财报同时显示,该公司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内实现营业收入199.3亿欧元,较此前一个财年小幅下滑了5%。阿尔斯通公司表示,其营业收入的下滑是由于2009年及2010年经济低迷期订单下滑所引起。与此同时,阿尔斯通公司表示其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内新增订单217.1亿欧元,较此前一个财年增长了14%。分市场来看,新兴市场商业业务需求强劲,并且占到阿尔斯通公司新增订单量的60%,而欧洲市场对于机车产品则需求强劲。截至2012年3月31日,阿尔斯通公司手握订单总量为490亿欧元。
 
       此次阿尔斯通公司年报结果,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根据FactSet此前的调查,分析师对于该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的平均预期为8.17亿欧元,对于该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平均预期为197亿欧元。
 
       看好中国交通电力

   

       有一种说法:如果GDP增长1%的话,相当于电力的装机容量增长10GW。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为电力、交通等领域酝酿了巨大商机。

   

       阿尔斯通中国总裁濮利康(DominiquePouliquen)近日就表示,阿尔斯通将抓住中国这个机遇,加强在中国的布局以及投资,在未来十年争取获得更大成功。

   

       未来来几年,中国一些新兴领域的市场是非常值得考虑的。燃气发电会是发展趋势之一,存在着潜在机会,估计未来燃气发电量大约会占7-10GW,而在几年前,它只有1-2GW的装机容量;低碳领域则是另一个有潜力的市场,值得关注的是,我们已与大唐集团签署碳捕集与封存的示范项目,并就大庆示范项目签署了可行性研究协议;在交通领域,现在中国超过100万人口的城市大约有150个,城市化进程加快,我们意识到,有轨电车会是一个新兴的市场。”濮利康告诉记者。
 
       成立于1928年的阿尔斯通是全球发电及轨道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先驱,拥有利用水力、核能、燃气、燃煤和风力等各类能源形式的电厂。这家世界500强企业也是最早发现中国机会的跨国公司之一,上个世纪50年代便进入了中国市场。“就交通、电网和发电业务而言,中国代表了大约18%-45%的全球市场。”濮利康表示。
 
       面对着越来越激烈的商业竞争环境,濮利康强调了阿尔斯通将坚持的三点战略,合理在中国布局、加强促进本地化、加强与国内合作伙伴协作。

   

       电网业务方面,一年前阿尔斯通在上海建立了中国技术中心,旨在提高本土研发能力,特别是在超高压直流输电的变压器方面。濮利康解释说,因为中国作为一个全球大国,面临的一个挑战就是如何把电力输送到偏远地区。这样,高压或者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就显得更为重要。交通方面,阿尔斯通在上海的合资公司将建立研发及工程设计中心,同时还将建一个综合测试台。发电方面,已有17年历史的阿尔斯通天津水电工厂将会开始着手建立一个全球研发中心。
 
       濮利康还透露:“无人驾驶是很多发达国家地铁线路发展的重要趋势。我们实现的北京机场线的无人驾驶技术让我们具备了一个巨大的、独特的竞争力,我们也希望以后在中国能够取得更多的订单,特别是在无人驾驶线上。”
 
 
3M

   

      3M综合性制造商3M公司10月23日发布公告称,第三财政季度净利润增长6.7%,因营运利润率提高抵消了汇兑损失导致的销售额下滑影响。当季收入则不及预期,该公司还下调了2012财政年度收益预期。
 
       3M公司第三财季实现净利润11.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65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10.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52美元。收入减少0.4%,至75亿美元。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最近给出的预期为每股收益1.65美元,收入76.3亿美元。
 
       3M公司将当前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下调至6.27-6.35美元,其中包括每股3美分的并购相关成本;预计剔除汇兑影响的销售额增长2%-2.5%。该公司此前预计,不计并购支出的2012财年每股收益6.35-6.50美元,剔除汇兑影响的销售额增长2%-5%。(财华社 新闻中心)
 
       大手笔投入中国光伏行业

   

       在中国光伏产业屡遭欧美贸易壁垒的情况下,多元化制造企业3M公司却仍选择大笔加码光伏产业。3M中国昨天宣布,将总投入10亿人民币打造3M材料技术(合肥)有限公司,这是3M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首度重拳出击,也是3M迄今为止在中国单笔投资额最大的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3M公司表示,此次斥巨资打造的是该公司在国内的第11家生产基地,整个项目将分为两期进行,一期项目占地177亩,计划将于2012年底建成投产。

   

       3M大中华区总裁余俊雄对记者表示,虽然目前中国的光伏产业遭遇到欧美的贸易壁垒,且国内面临产能过剩,但是从长期来看中国的光伏行业会发生大的洗牌。


阿海珐

   

       法国媒体报道,2012年前九个月,法国阿海珐集团(Areva)的综合营业额为65.4亿欧元,同比增长了10%,按照可比数据计算则增长幅度为8.5%。其中核能业务部门的营业额为60.35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57.3亿欧元相比,增长了5.3%,按照可比数据计算增长幅度则为3.9%。2012年第三季度,阿海珐集团的营业额为22.1亿欧元,增长了13.4%,有机增长率为12.4%。
 
       截至同年9月30日,该集团收到的核能和可再生能源业务的订单金额达到了集团创立以来的最高记录水平。订单总金额为470亿欧元,同比增长了10.1%,与同年6月30日相比增长幅度为4.1%。此次上涨主要归功于BG矿业(BGMines)、上游业务以及反应堆和服务业务。前九个月内,阿海珐集团的订单数量同比增长了87%。然而,受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的影响,第三季度,BG矿业取消了总金额为9500万欧元的订单,致使到9月末集团取消的订单总金额由6月30日的6.47亿欧元增加到7.42亿欧元。
 
       法国《经济论坛报》(LaTribune)称,阿海珐集团将加强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ChinaGuangdongNuclearPowerCompany,CGNPC)之间的合作关系。阿海珐集团的监管委员会计划将所持伊莫拉伦有限公司(ImourarenSA)13%的股份转让给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并为此做出担保。伊莫拉伦有限公司在尼日尔负责管理伊莫拉伦铀矿。2009年,阿海珐集团以1.7亿欧元的价格将所持伊莫拉伦有限公司10%的股份转让给韩国九州电力公司(Kepco),因此,《经济论坛报》预计此次转让的股份的总价值将达到2.2亿欧元。阿海珐对中国政府全资拥有的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极为了解。目前,阿海珐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以及法国电力公司(EDF)联合在中国台山市建造两座EPR核反应堆。据悉,阿海珐集团持有伊莫拉伦有限公司57%的股份,尼日尔政府和九州电力公司分别持有33%和10%的股份。《经济论坛报》指出,这部分股份的转让将使阿海珐集团获得12亿欧元的资金,并且这些资金将用于伊莫拉伦铀矿的开采。该铀矿将成为全球第二大铀矿,其年产量将达到5000吨。
 
       此外,阿海珐集团的监管委员会还计划将集团总裁卢克?乌塞尔(LucOursel)的奖金金额减少三分之一,从而与法国政府制定的公共企业总裁奖金金额上限保持一致。2011年,卢克?乌塞尔的奖金为67.9万欧元,而政府规定的金额上限为45万欧元。政府已经要求相关领导从10月起对奖金金额做出调整。
 
       阿海珐集团近期活动情况汇总

   

       法国媒体报道,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法国阿海珐集团(Areva)开展了多种交易和业务活动,如组建了CASRestorationPartnership联盟,加强了亚太地区组织机构,其还计划转让旗下Canberra公司,并将为日本核反应堆配备被动式自催化复合器。此外,集团还在波兰签订了一份新的合同。
 
       日前,全球核能领域的三大企业组成了一个新的联盟CASRestorationPartnership。这三家企业分别是美国西图公司(CH2MHill)、阿海珐集团和Serco集团(SercoGroup)。该企业联盟计划参与英国核能除役署(NuclearDecommissioningAuthority,NDA)举办的招标活动,从而收购由英国镁诺克斯有限公司(MagnoxLtd)和英国研究恢复现场有限公司(ResearchSitesRestorationLtd,RSRL)组成的管理机构ParentBodyOrganisation(PBO)。该管理机构将对12座历史悠久的英国核电站的拆除工程进行监督。CASRestorationPartnership联盟聚集了三家企业在核电站管理、运营及拆除方面的专家人员。另外,联盟中还包括英国和全球核废料管理方面的专家。
 
       据悉,阿海珐在亚太地区获得的营业额在集团总营业额中所占比例超过20%。在“2016行动”(Action2016)战略计划中,集团巩固了亚太地区的组织结构。集团认为,亚太地区是能源市场增长前景最明朗的区域。集团创立了专门的亚太地区管理团队,以实现其接近客户及潜在客户的愿望,并更有效地促进集团在核反应堆、燃料以及回收再利用方面的发展。同时,阿海珐也希望借此来开发可再生能源业务。RémyAutebert是亚太地区管理团队的管理者。从2007年1月起,他开始担任阿海珐集团日本分公司(ArevaJapon)的总裁。
 
       彭博社(Bloomberg)消息称,阿海珐集团准备同法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AstorgPartners针对前者子公司美国Canberra核能测量仪器制造公司的出售事宜进行排他性谈判。Canberra公司主要负责核能设备的检测、测量和维修,其出售价格将超过3亿欧元。AstorgPartners投资基金有可能以收购价格高出数百万欧元的优势胜过美国投资公司AmericanCapital旗下的美国MirionTechnologies公司。竞争问题将使MirionTechnologies公司丧失此次机会。
 
       AstorgPartners投资基金承诺在未来两年内不会裁掉Canberra公司的法国员工。阿海珐集团计划在2013年年底之前转让总价值至少为12亿欧元的非战略性资产。
 
       在美国能源部(Départementaméricaindel""énergie,DoE)于2012年10月14日到17日在波兰华沙市(Varsovie)举办的第三十四届研究试验核反应堆富集减少国际会议(Conférenceinternationalesurlaréductiondel""enrichissementpourlesréacteursderechercheetd""essai,RERTR2012)上,阿海珐集团-法国原子燃料研究和制造公司(ArevaCerca)签订了一份新合同,公司将为波兰玛利亚(Maria)研究反应堆提供62种低浓缩铀(uraniumfaiblementenrichi,UFE)的补充燃料元素。阿海珐集团-法国原子燃料研究和制造公司是阿海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也是研究反应堆所需燃料的全球制造商和供应商。阿海珐集团研发的低浓缩铀的装配能够使玛利亚反应堆在确保未来需求的同时使用替代燃料,从而使该反应堆进一步转变为低浓缩铀运转。2010年,在玛利亚研究反应堆的转变计划中,NCBJ公司和阿海珐集团进行了首次合作,而此次合同的签订意味着双方合作关系的延续。
 
       此外,阿海珐集团将为日本核反应堆配备100台被动式自催化复合器(PassiveAutocatalyticRecombiners,PARs)。在安全联盟(SafetyAlliance)举行的招标中,阿海珐集团提供了这些被动式自催化复合器。该仪器及相关服务能够使电力企业确保核电站的安全性,并对核电站进行更新。阿海珐称,2012年,集团也收到了其他订货单。集团将为欧洲和亚洲地区的多个核电站提供被动式自催化复合器。
 
       被动式自催化复合器是高端被动式安全设备,能够防止氢气在反应堆压力容器中堆积,并能够保证反应堆的完整性。目前,全球共有140座核电站配备或将配备阿海珐集团的被动式自催化复合器。


库柏工业集团

   

      第三季盈利增长18%

   

       时间10月20日凌晨消息,电气设备制造商库柏工业集团(CooperIndustries)(NYSE:CBE)发布财报称,第三财季净盈利增长18%,得益于工业和油气市场需求的增长。
 
       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60亿美元,合每股98美分,增至1.88亿美元,合每股1.16美元,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3美元。
 
       营收增长7.8%,从上年同期的13.9亿美元增至15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9亿美元。

   

       5月,库柏同意接受多元化工业产品制造商伊顿集团(EatonCorp)(ETN)价值118亿美元的收购。伊顿股东将于10月26日投票决定是否批准此项交易。

   

       电气收购库柏工业集团 组建全球领先动力管理企业

   

       7日,美国工业制造商伊顿公司(纽交所代码:ETN)宣布,耗资118亿美元收购美国电气设备商库柏工业集团(纽交所代码:CBE)的交易已经进入整合阶段。

   

       公司董事长柯仁杰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收购涉及双方员工的整合。并购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合并后的两家公司将会成为注册于爱尔兰的一间新实体。新公司名为伊顿全球公司或新伊顿公司。限于目前财政压力,未来一段时间,公司在全球将不会开展新的收购活动。”
 
       据悉,上述收购以双方换股方式进行。库柏工业集团的股东将可以以每股公司股票交换39.15美元现金和0.77479股伊顿公司股份。按照双方最近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计算,交易总价值是118亿美元,溢价约为29%。合并后的新公司在2011年实现了215亿美元的历史营业收入,以及31亿美元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上述收购实现了伊顿公司在电力及电器业务的整合。伊顿公司创始于1911年,主业包括交通、电力、水力等领域,2011年销售额160亿美元,目前员工数量为2万6千名。
 
       库柏集团创建于1833年,主业为电器保护,电力传输和分配,照明和布线器材组件等,2011年销售额为54亿美元,目前拥有7万3千名员工。

   

       公司2012年的跨国收购一直未曾止步。今年6月,伊顿收购了韩国第一油压有限公司大部分股权。后者2011年的销售额为1.89亿美元。

   

       新伊顿公司将继续拓展在华业务。到2015年,新伊顿公司计划在华实现销售额20亿美元,同时将继续开展宇航、电气、航空、液压、汽车等五大业务板块。

   

       柯仁杰透露:“尽管全球及中国经济放缓,但是集团对中国的投入将持续增加,并且将提高在华的发展速度。按照集团对中国区的战略规划,到2015年,计划实现销售额为20亿美元。目 前距离这一目标还有3年零10个月。我们自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去年实现销售额10亿美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