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推出SST-400 GEO型地热发电用蒸汽轮机

西门子推出SST-400 GEO型地热发电用蒸汽轮机

2012/12/19 15:31:33
      到2010年底,全球地热发电装机容量已超过11 GW。目前美国的地热发电容量居全球第一,为3.1 GW;其次是菲律宾1.9 GW,印尼1.2 GW。还有一些地区的地热发电利用潜力很大,比如东非和中美地区、智利、俄罗斯、意大利、冰岛和土耳其等。根据IHS新兴能源研究公司的一份研究,到2020年全球地热发电的装机容量大约将达到31 GW。
 
      根据地热流体质量流、温度、压力、pH以及矿物裂隙和气体(如热流中的硫化氢),地热发电厂的位置大有不同。西门子公司开发的60 MW级SST-400 GEO蒸汽轮机可以在过热直接蒸汽(干蒸汽)或饱和水蒸气地热发电厂使用,还可以在结合了直接或闪蒸蒸汽/双工质循环系统中使用。热流低的蒸汽参数和活性成分有时会导致广泛的腐蚀。因此,这些电厂特别需要合适的蒸汽轮机,特征要求包括特殊的高级材料来抗腐蚀和防止材料的疲劳裂缝形成和破裂。SST-400 GEO蒸汽轮机适合的流通蒸汽温度达250℃,蒸汽压力可达12巴(绝对压力),由极端抗腐蚀材料组成,在转动叶片有排水槽,用来移除每一阶段外壳上的湿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