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分析称2012年组合型运动传感器市场将增长700%以上

分析称2012年组合型运动传感器市场将增长700%以上

2012/12/21 10:41:44
   据IHS iSuppli公司提供的最新数据表明,随着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迅速普及,2012年组合型运动传感器市场将大幅增长700%以上。
 
  2012年,组合运动传感器的收益将上升到一亿八千九百万美元,而在2011年只有2300万美元。组合传感器虽然已经存在了四年,前三年期间的收入是微不足道的,因为缺乏产品供给,该市场于2011年才开始起飞。
 
  组合传感器市场虽然起步较晚,但增速飞快。继今年年底的爆炸性增长之后,明年还将继续增长236%,达到六亿三千五百万美元的规模。
 
  2014年,运动传感器市场的收益规模将突破10亿美元大关。
 
  到2016年,运动传感器市场收益将达到至14亿美元,如下图中所示,组合运动传感器的收益占运动传感器市场总收益的71%。而离散加速度计,陀螺仪和指南针则占据了其余29%的份额。
 
  在IHS 传感器总监兼首席分析师JérémieBouchaud表示,像陀螺仪、加速度计和罗盘这样的运动传感器,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几乎无处不在。“而组合运动传感器将信号融合,不仅节省了空间,而且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插件和播放支持。”
 
  轴功率大幅提升
 
  组合式传感器可在节省空间的同时,集成更多的功能。存在许多不同的配置,如有由三轴加速器、三轴陀螺仪和三轴电子罗盘组成的9DOF(自由度)单元。也有三轴加速器和三轴罗盘构成的六轴罗盘。还有由三轴加速器和三轴陀螺仪组成的六轴惯性测量器。
 
  今年传感器市场的大幅增长正是由于组合式传感器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中的使用也越来越多。
 
  IHS iSuppli的分析证实,在最近发布的华硕的Nexus平板电脑,三星Galaxy Note 10.1平板电脑和三星Galaxy S III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中配备了六轴组合式传感器。
 
  相比较而言,最为畅销的苹果iPhone的运动传感器每部分都是独立的,这是为了从不同厂商订制配件时有更好的灵活性。
 
  组合式运动传感器发展势头迅猛
 
  在组合运动传感器的各种配置中,六轴惯性测量仪将占据主导地位。据总部位于加州的InvenSense公司称其大多数从前使用三轴测量仪的用户都开始使用性能更加卓越的六轴测量仪。
 
  另一种结构,六轴罗盘,特征的改进,例如有利于减小尺寸,同时降低电磁干扰的模块放置在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
 
  而另一种称为六轴罗盘的传感器,在特征上也有了很大的改进。尺寸有所减小,为抵抗电磁干扰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
 
  意法半导体(ST)、德国博世、日本爱知制钢以及总部设在美国的飞思卡尔半导体都在生产新一代的更小、更具竞争力的传感器。
 
  而第三类所谓九轴自由度的设备,同样也受到了制造商的青睐。在过去的几个月里,InvenSense公司和意法半导体(ST)就相继推出了各自的九轴产品,拥有4X4mm的外形尺寸,颇具市场吸引力。传感器厂商迫于手机和平板制造商的压力而不断增加产量。据预计,2013年春季,九轴测量仪将投放市场。
 
  制造商纷纷加入组合式运动传感器阵营
 
  意法半导体(ST)与InvenSense公司最先开始生产6轴传感器产品,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在业内享有声誉。而博世公司和总部位于纽约的Kionix在最近也加入了传感器阵营,预计在年底之前将会实现流水线式生产。其他供应商如位于圣何塞的飞兆半导体公司和Maxim公司,也很可能参与到传感器生产当中去。
 
  意法半导体(ST)与InvenSense是首先开始生产九轴传感器的公司。然而,博世公司不久也将推出相应产品,成为同时拥有加速计、陀螺仪和罗盘三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司。
 
  2011年,意法半导体(ST)率先推出六轴传感器,博世正在迅速赢得市场份额,因为一个小的和非常有竞争力的模块。
 
  现在,微电子机械供应商现在都开始带头将磁技术整合到他们的组合运动传感器中。加速计供应商大多都生产陀螺仪,而罗盘的生产工艺和加速计以及陀螺仪又大为不同,这就造成了磁力计生产商和微电子机械生产商之间合作变少。
 
  今后,轴向指南针供应商和微电子机械公司应该继续合作,以完善六轴罗盘的功能并强化九轴惯性测量组件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