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国机械出口依然强劲 瞄准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

德国机械出口依然强劲 瞄准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

2012/12/29 10:00:44

      据了解,机械设备制造业一直以来是德国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据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德国机械设备出口的最大市场,所占市场份额达13.5%,就业人数为92.3万,设备开工率升至89.9%。在全球行业升级的情况下,德国机械制造业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市场表现。

      据统计,德国机械出口额占世界机械总出口额的20%左右,在机械设备业的31个产品领域中,德国产品在21个领域是世界出口第一,在其余领域内几乎全部位列世界三甲。

       目前,中国是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增速最快的国家,大量德国制造的工业机器人涌入中国。由于人力成本上升,机器人取代人力,目前中国国内市场上有5万台左右工业机器人在服役,占全球总量的4.5%,保有量位居日、韩之后排亚洲第三,市场需求增速位列全球第一,到2014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