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恶性竞争 电梯维保费10年降七成

恶性竞争 电梯维保费10年降七成

2012/12/29 10:37:30
       深圳电梯数量全国第三,牛!深圳电梯维保费却频频下降,糟糕!市场监管局数据显示,目前深圳有10万台电梯,且以每年1万台的速度递增,但每台电梯月均维 保费仅有500元,较10年前降75%。市监局认为系行业恶性竞争的结果。而对于有问题的维保单位,市监局称没有权力罚款。目前,该局已向市人大提议在 《深圳经济特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中增设处罚条款。

5家维保单位被曝光不合格

       昨日,下半年各电梯维保单位监 督抽查结果出台。市监局抽检显示有5家单位不合格,分别是深圳市广日电梯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海力格电梯有限公司、博林特电梯发展有限公司、冠菱电梯有限公 司、广菱电梯有限公司。市监局通报称:目前已约谈不合格单位,责令其进行3个月的内部整顿,同时在市监局官网曝光。

       而在今年上半年, 市监局随机抽查全市200台电梯中(100家企业,每家企业2台),有37台存在不合格,超18%质量有问题。据介绍,目前深圳电梯出现的问题,主要包含 6方面:安全技术档案不齐全;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未配备持证电梯安全管理人员;部分安全防护装缺少或失效;部分零部件损坏未及时修复;部分间隙、啮合深 度调整不符合要求。

恶性竞争致维保费频下降

       市监局数据显示,目前深圳电梯数量以每年1万台左右高速增长,电梯总量近10万台,位居北京、上海之后。

       市监局分析认为,由于部分物管单位采购电梯维保服务时重价格轻质量,加上从事电梯维保的企业数量越来越多,目前深圳电梯维保价格从2003年前平均每台 每月2000多元降到现在的500多元,有的甚至更低。电梯维保行业出现恶性竞争,导致不少维保单位为了生存不惜以牺牲安全生产投入和服务质量来降低成 本,出现维保偷工减料、质量下降的不良情况。此外,由于部分电梯零部件没有报废标准,使用单位为节省成本,舍不得提前更换即将出现故障的零件,客观上增加 了电梯故障次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