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构成智能城市云计算体系脉络

物联网构成智能城市云计算体系脉络

2013/1/4 10:49:14

       无论你在哪里,随时可通过手机和电脑,将办公室情况、家中所有电器设备的状态,甚至米缸内是否有米、冰箱内是否还有肉等信息尽收眼底;驾车出行的市民通过GPS就能实现智能导航,还可观察到两公里以外路况,以便选择最佳道路通行;只需一个账号,市民便可通过电脑、手机、家庭信息机、PDA和PSP等各类终端在网上高速冲浪。贸易企业坐在的办公室,借助四通八达的网络和全球定位系统,可时时监控出口货物运输进度和货物安全情况……

       “智慧”将为新一轮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注入新能量。在市第五次党代会上,“智慧”成为市委书记王荣报告中最抢眼的一个关键词。智慧不仅是产业结构调整的一条高速跑道,同时也是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增强中心城市整体辐射力和服务能力的精准切入点。围绕建设“智慧”,将整合资源、超前布局,大力推动互联网、物联网、传感网等领域关键技术的发展,以及相关产业的整合,目的是令在经济发展、便利生活、高效管理等方面的立体功能更加强大。昨日,智慧的相关发展规划纲要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中。如何构建智慧?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就抓核心技术、建基础设施、推示范工程、研究商业模式等,集纳国内外专家的智慧。

       智慧就是要充分发挥信息通信(ICT)产业发达、射频识别(RFID)相关技术领先、电信业务及信息化基础设施优良等优势,通过建设ICT基础设施、认证、安全等平台和示范工程,加快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构建城市发展的智慧环境,形成基于海量信息和智能过滤处理的新的生活、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模式,面向未来构建全新的城市形态。其中包括,建设电子商务支撑体系,深入普及电子商务应用;制定信息通信技术(ICT)产业发展规划和应用推进计划;支持推广应用企业信息化示范项目;大力推进光纤接入网、下一代互联网建设等。

       传统的网络中,网络层的安全和业务层的安全是相互独立的。而物联网是在移动网络的基础上,集成感知网络和应用平台,尤其需要根据物联网的特征对安全机制随时进行调整和补充。也正因为如此,类似于物联网的认证、加密、识别机制一直被外界认为存在安全漏洞“RFID技术成为物联网的标配,利用自身在RFID领域的技术优势,在智能交通、公共安全、产品追溯、智慧城市、粮食系统等多个领域都推出了系列应用解决方案。RFID射频识别技术是一项利用射频信号通过空间耦合(交变磁场或电磁场)实现无接触信息传递并通过所传递的信息达到识别目的的技术。这种非接触无需人工干预的技术一直都是市场上认可的安全问题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