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推行安装维护结合营销维护一体的方式

物联网推行安装维护结合营销维护一体的方式

2013/1/4 11:02:59

       在“应用引领产业发展”的感召下,物联网应用已经扩展到多个行业领域,包括安防、电力、交通、医疗卫生、工业控制、农业、环境监测、金融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基于低、高速传感网的太湖水质监测系统已投入使用;基于传感网的智能交通系统在流量监测、红绿灯控制、停车信息服务等方面已投入应用,部分产品还打入北美市场……

       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又称可编程控制器,缩写为PLC。PLC是一种数字运算操作电子系统,用于控制机械的生产过程,是工业控制的核心部分,可以看作是一种经过特殊设计的工业计算机,整个的设计原则就是简单与实用。

       在控制技术的发展历程中,是与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数字技术、通信网络技术等高新技术的发展息息相关的。正是各种新兴技术的发展,推动了可编程控制器的发展。让PLC可编程控制器成为代替继电器实现逻辑控制的主流控制技术。PLC的基本结构有电源、中央处理单元(CPU)、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电路、功能模块、通信模块所组成。其工作原理由扫描技术、用户程序执行阶段、输出刷新阶段三大部分组成。目前国际上知名PLC品牌有美国AB,ABB,松下,西门子,三菱,欧姆龙,施耐德等,国产品牌主要有台达,腾控,信捷等。物联网产业是当今世界经济和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之一,它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的重要方向,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如此广阔的市场,最主要的用户群体是政府将。一方面物联网被应用到公共安全、城市运行管理、公共交通等领域,而政府则是这些公共管理与服务市场的最大消费者,因此政府部门的直接采购将成为物联网产业的最终消费主体。另一方面,政府将通过政策促进企业在电力、农业、医疗、环境方面的智能化需求,从而带动企业在物联网产业方面的消费投入,间接地促进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物联网从产生到现在的发展也有十余年的一个发展历程了,伴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产业链的逐步成熟,并且国家政府对物联网产业的关注和支持力度的不断提升,物联网已经逐渐走向成熟应用阶段。随着互联网的广泛发展,物联网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也是很受关注,最为主要的还是在一些生活用品上使用的更加频繁。物流行业是物联网应用的重要领域,通过对物流行业的现状进行调查研究,结合现有的物流行业物联网实际应用的研究,可以很大致的知道物联网再见来的发展是一片光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