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计算领域三年内将新增700万个职位

云计算领域三年内将新增700万个职位

2013/1/7 10:10:46
      根据微软和IDC的最新调查,云计算及其相关领域如虚拟化和数据管理领域将会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创造700万个就业机会。调查还表明最近世界范围内的云领域岗位仍有170万的空缺,许多企业都在寻求相关领域的人才。
 
  “尽管全美IT行业发展缓慢,但云领域的发展比较迅猛,职位需求将会在2013年进一步扩大,”IDC项目副总裁Cushing Anderson说,“这表明现在的云计算产业大量缺乏相关领域的人才。”该项调查的负责人表示,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企业会增大对同时具备商业及IT技术的人才的需求。将来的许多工作会涉及建筑、设计、咨询、过度服务等领域,手工操作将会越来越少。
 
  “与过去IT技能短缺的情况不一样,现在要解决技术隔阂非常困难。云的发展要求我们具备很多过去未曾出现的新技术。”Anderson说,“云计算不会给你万全的工作要求,因此相关的培训与认证考试是必须的。”
 
  当今世界有三分之二的企业计划或正在使用云科技为自己的业务服务,且企业资金中有62%用于公共云设施。但调查同时指出,缺乏培训、认证及经验是云岗位空缺的三个首要因素。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微软最近宣布修改其多种认证以重视云计算技术及方法,包括即将到来的Windows 8专家认证。Windows 8和Windows Server 2012将与微软云产品搭配使用,如Azure和Office 365等。
 
  这项调查也引发了一些争议。长期以来微软认为一些关键IT领域缺乏科技人才,并向美国政府提议增加外籍科技工作者可获得H-1B签证的机会。目前这一数量已达到65000,其中新增20000个名额会分配给从美国各大院校高级STEM项目毕业的外籍学生。Redmond公司也向国会申请通过相关法案,让在美国工作的外籍雇员更容易获得永久居住权或绿卡。在微软的一项提案中,私企最多只用每人付15000美元就能让外籍雇员获得绿卡。
 
  毫无例外这些提议也有反对的声音。Programmers Guild表示美国科技公司应更专注于老员工的再培训,而不是把这些员工裁掉然后聘用了解云领域和新技术的员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