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国汽车物联网行业或有新发展

德国汽车物联网行业或有新发展

2013/1/11 10:16:26

       思科系统公司(Cisco)是一家负责为客户寻找互联网解决方案的公司,恩斯浦半导体公司(NXP)则是生产芯片的专家。这两家公司最近决定联手推进汽车联网行业的发展。为此,两家公司已经共同向澳大利亚的Codha Wireless公司投资,但是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数目。

       恩斯浦公司、思科公司和Codha Wireless公司希望通过联合三家公司的技术,共同促进汽车制造业“物联网”(Internet der Dinge)的发展。通过发展物联网,可以有效避免交通堵塞以及预防交通事故。恩斯浦公司董事长Kurt Siever透露,他们计划在2015年将第一批系列产品投入市场。

       汽车制造业领跑企业(如大众汽车公司、戴姆勒汽车公司、宝马汽车公司、奥迪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以及技术集团谷歌公司都在研发驾驶助手和自动驾驶汽车。在研发过程中,也将用到恩斯浦公司和Cohda Wireless公司的新技术。

       恩斯浦公司董事长Sievers认为,与传统的无线技术相比,Codha Wireless公司研发的技术可以大大提高汽车之间的沟通质量。Cohda Wireless公司董事长Paul Gray举例说,他们的技术可以改善汽车的无线电接收设备,而且在转弯处或者障碍物附近可以探测到是否有其他车辆。

       负责恩斯浦公司自动化部门的Sievers介绍说,新的技术还会让未来的汽车多出很多其他的功能。例如,道路前方发生交通事故之后,汽车会自动警告驾驶员;前方有公交车专用车道时,汽车会发出绿色的光线提醒驾驶员。升级后的引导系统还能让汽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全世界包括12家欧洲汽车制造商在内的业界企业已经在这一技术的投入使用上达成了共识。

       恩斯浦公司宣称,美国交通部长认为汽车之间使用无线通讯技术可以让81%的交通事故得到及时处理,同时还能有效地避免车祸导致的死伤。Sievers说:“我们三家公司的技术联合起来可以避免交通事故、抢救伤员、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思科公司总经理Maciej Kranz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发展网络技术让驾车更安全、更舒适、更高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