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富士电机中国供应功率半导体

富士电机中国供应功率半导体

2013/1/11 11:50:30
      日本富士电机公司从今年11月起开始向中国及日本的家电企业供应可削减家用空调耗电量的“功率半导体”。该公司此前一直比较擅长用于工业设备的产品,此次将通过进入家庭用途领域,在亚洲增加收益。中国目前正在强化节能规定,环境负荷较小的空调市场需求正日益扩大。
 
  “功率半导体” 配备于空调的室外机内置的压缩机上,可影响空调耗电量的“逆变器”进行控制。与该公司原有产品相比,电力损失可减少25%。通过将此前一直置于外部的电子电路放入内部,实现了小型化。除了空调,也易于嵌入其他家电产品中。
 
  “功率半导体”使用的芯片零件是由富士电机日本长野县松本市工厂开发并生产的,将在该公司菲律宾的工厂中进行组装,这样可削减生产成本。富士电机力争在3年后实现40万个的月产量,今后还将开发用于冰箱等其他家电的产品。
 
  目前在中国,电力损失较少的配备逆变器的空调非常畅销。据富士电机推测,全球室内空调的市场规模到2015年之前将达到400亿日元,比现在增加一倍。中国目前配备高效逆变器的空调普及率仅为4成,预计今后将日益提高。
 
  在家电用途“功率半导体”领域,三菱电机的实力较强,在空调用途领域占据了全球7成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富士电机主要针对工业机械、机床及发电用途开展业务。此次将进入家用空调用途,力争使该领域的全球市场份额达到1成。将通过扩充家电用途产品群,使2014年度的功率半导体业务销售额提高到1040亿日元,比现在增加4成。
 
  “功率半导体”是可精密调节电流的电力控制半导体。可调节电压及频率,或者将交流电转变为直流电。可减少电力损失,削减能源使用量。除了空调逆变器,还可用于太阳能及风力发电电力高效利用装置及混合动力车的马达控制。材料主要采用硅,不过目前还在使用新材料开发可应对高电压的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