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网络信息安全多元化 加密软件也要融入防护系统

网络信息安全多元化 加密软件也要融入防护系统

 

互联网的价值在于资源共享和信息传输,让每一个独立PC机的用户都能利用这一平台便捷地交互信息,这就需要数据信息在不同的网络区域间流转、存储和处理,因此网络、机器、人这三者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深入越来越有机融合在一起。21世纪是信息化时代,互联网作为信息处理和传输的集大成者必将改变人们生活,然而随着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我们在享受网络技术便利的同时也不得不应对网络信息泄漏的风险。

网络信息安全涉及网络运行的诸多方面,网络、机器、人,任何一个环节掉链,都会为不法分子窃取数据信息大开便利之门。因此,完善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也应该是一个系统的工程,而不是单靠某一个软件或设备就能解决的。

网络信息安全多元化

网络:网络的开放性使得任何PC机用户都可以自由地登录或浏览任何一个网页,也就意味着私密信息一旦泄漏于网络,便由于不受控而被随意传播,可能会被一些别有居心者恶意利用。因此,私密信息从源头一旦泄漏出去,开放性的网络系统便成了不法分子的帮凶。

PC机:电脑病毒入侵,黑客攻击,PC机故障、丢失或外借都使得电脑中的数据信息面临威胁,很可能交互信息的PC机或移动设备就会成为信息外泄的罪魁祸首。重要的是这种来自外界的安全隐患都是潜在和未知的,因此提前做好防御准备至关重要。

人:以上两方面可以归结为客观因素,而使用网络的我们由于缺乏足够的网络安全意识,未采取任何信息防护措施,加之不良的文件处理及网络使用习惯,也会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企业内部员工拷贝机密文件泄密就充分体现了人的因素对网络安全的影响。

数据信息在网络空间的生成、存储、传输及处理等环节都是需要进行安全防护的。我们列举了上述信息泄漏的因素,那么防护体系的构建也需要从这几方面着手。

在保护信息安全的系统工程中,主观方面要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规范上网行为,警惕钓鱼网站;技术方面则是做好一系列防护准备,防火墙、预警系统、杀毒软件、物理隔离等手段都是必不可少的,另外要想使网络安全系统发挥最大效能,坚不可摧,针对数据信息本身的加密就是给信息安全上的最后一道保险,也是最根本的防泄漏手段。就上文我们探讨的信息泄漏的网络、PC机和人这几方面,不难看出一个共同点,就是不管何种方式的获取,非法分子都穿过种种屏障,窃取到了信息源头也就是数据本身。所以再复杂的网络技术只要被攻破,数据信息本身就有如赤身裸体,只能任人宰割了。

所以说到最后,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利用加密软件给数据信息进行高强度的加密处理,使独立的加密软件融入信息安全防护系统,这样才能在互联网人机融合、信息交互纷杂的大环境中处乱不惊。

现在许多计算机的安全威胁其本质都是黑客或者其他利益牵涉者为了盗取数据而产生的,他们的根本目的是得到一些高价值的计算机数据或信息。所以一旦这个数据或者信息在本质上被高质量的加密,即使网络防御技术暂时还无法完全保障数据一定不被窃取,也可以通过加密技术来大大提高数据安全的生命周期。鹏宇成的核心文件保护工具就是这样一种加密软件,可以为我们的机密信息提供最安全可靠的加密保护,进而完善网络信息安全防护体系,使安全防泄漏系统坚不可摧。

核心文件保护工具(http://www.pyc.com.cn)采用透明加密技术,支持多种场景的应用模式,可以提供特定格式加密、特定目录加密、特定用户加密、U盘脱网加解密、服务器控制权限等多种实现形式,满足用户差异化的加密体验。

在互联网深入社会生活各个领域的情况下,建立用户网络使用规范,提高信息安全保护意识,再利用现代先进技术为信息安全打造层层严密的安全防护墙,用户的根本利益才能保证,网络的便利性才能充分被享用,从而推动互联网的更深入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