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太阳能民企并购美国企业

中国太阳能民企并购美国企业

2013/1/14 13:51:58
       1月9日,汉能控股集团在北京总部正式宣布完成对美国MiaSolé企业的并购,汉能获得MiaSolé10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MiaSolé将作为汉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运营。汉能将保留MiaSolé在Sunnyvale工厂和现有100多名员工。本次并购使汉能获得全球转化率最高的铜铟镓硒(CIGS)技术,成为规模、技术上皆领先全球的薄膜太阳能企业。
 
       据了解,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MiaSolé是全球领先的CIGS薄膜太阳能组件制造商,也是美国硅谷光伏企业的典型代表,在10年的发展中得到投资者逾5.5亿美金的投资,市值超过20亿美金。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先生表示,这是继2012年6月汉能成功收购德国光伏巨头Q-Cells旗下全资子公司Solibro后,汉能再次顺利完成了对美国硅谷企业MiaSolé的并购。汉能的两次海外成功并购,彰显了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的独特优势与重要意义。他说,“我们历时一年半,组织专家筛选了欧美、日本等总共700多家企业,选定技术领先的公司,进行全球技术整合。此次完成对MiaSolé的收购,是汉能在全球技术整合方面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汉能代表中国企业,已经站在了世界薄膜太阳能技术的最前沿。”
 
       目前,汉能薄膜太阳能产能已达到3GW,超过美国第一太阳能(First Solar),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同时,汉能拥有非晶硅-锗、非晶硅-纳米硅、铜铟镓硒等7条全球领先的薄膜技术路线,而最新完成并购的MiaSolé技术,将形成对汉能现有技术的有益补充。
 
       李河君表示,汉能正积极拓展全球光伏应用市场。目前,已与新疆、青海、宁夏、江苏、海南、山东、河北等省区以及欧洲多国签订了约10GW(1000万千瓦)的太阳能电站建设协议。其薄膜因其无污染、耗能低、温度系数好、弱光发电强等特性,可做成透光和柔性电池,具有广阔的应用范围,可大量用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和日常生活中。未来汉能将国际、国内市场并重,积极拓展太阳能地面电站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应用业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