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BM全新的智能运营中心1.5版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IBM全新的智能运营中心1.5版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3/1/15 16:45:36

    日前,IBM针对智慧城市建设推出了全新的智能运营中心1.5版(Intelligent Operations Center,IOC)。作为IBM软件集团在中国展开的“慧典先锋”计划的一个重要基石,IBM智能运营中心充分利用IBM业界领先的技术和行业应用,预见问题、协调响应、优化资源,满足城市的服务需求,促民生并推动经济增长。新版IBM智能运营中心不仅可以实现事半功倍的智慧运作,更全面提升了市民幸福感,为城市带来更好的生活质量、更具竞争力的商务环境和更大的投资吸引力。

    打造智慧城市的

    智能运营“中枢”

    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使得城市面临越来越多自然和人为问题,因此如何有效引导并协调交警、公交、市政、消防、医院等各部门共享数据并制定智慧决策,成为现今城市管理部门的首要研究课题。

    以2014年足球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巴西里约热内卢为例,在2010年4月,里约发生了特大洪水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数百人死亡,约13万人被迫逃离家园。2010年5月,在IBM建议下,具有远见的里约热内卢市长决定建立跨部门的运营体系,而不仅仅是去解决洪水的危机管理问题。同年8月,基于IBM IOC的全新“城市运营中心”投入整合的运营环境建设和使用。该方案集成了来自各部门和系统的信息,在提供协同合作能力的同时,提供了综合管理仪表板来管理、展示预案工作流进度和状态。

    从整体协助优化运营的IBM智能运营中心解决方案是从IBM全球240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实践中总结出的一套智慧城市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模式的解决方案,它既是城市运营的大脑,也是领导者的驾驶舱,可以帮助城市构建统一的有机整体,帮助城市领导者从容应对挑战。例如整合的数据虚拟化、实时的协作和深入的分析,可帮助城市机构为解决潜在问题做好准备;仪表盘功能可让决策人对所需及可用人员和资源进行实时、统一的查看和操作;改善城市各机构之间信息共享、协作及响应速率;可视化、可衡量化的关键绩效指标(KPI)及趋势,提升了当前资源的使用量,并支持前瞻性的规划活动。

    此次全新升级的IBM智能运营中心1.5版,升级了原先所有软件组件,推出了针对行业的智能水管理解决方案以及一系列提升管理员和用户使用体验和硬件集群的新功能,例如管理资源与位置图的交互、可定制化的报告等提升了管理与事件相关联的资源和活动能力;新的系统检查工具可实时监测IOC运行状态;灵活的操作过程和工作流程的设置实现了标准化管理等。这些技术更新让城市可以利用信息和分析作出更明智、更及时的决策,帮助城市领导管理各类计划内和计划外的事务。

    携手共建和谐的

    智慧城市生态系统

    IBM认为,若想让城市变得更智慧,一个强大的执行团队与智慧城市建设生态系统是必不可少的。目前IBM的业务合作伙伴社区正在开发建筑、水资源管理、设备及其他城市服务软件等专业领域的补充解决方案。IBM通过与合作伙伴一起,全面助力城市快速实现投资回报,降低风险,此外双方还通过扩展解决方案满足城市未来的发展需求,从而带动地区经济发展、打造世界级的典范城市。

    在2011年推出智能运营中心解决方案后的一个月内,IBM就在中国成功签约了全球第一个项目。此后,IBM中国又成功签约了当时全球最大的IOC项目,即借助IBM智能运营中心解决方案,成功搭建了江苏镇江市城市公共交通系统指挥中心。通过利用先进的分析技术,镇江市公交部门可以轻松预测潜在的交通干扰因素,从而尽可能降低影响,为本市居民和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镇江智能交通项目中,IBM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长城金点不但推进了项目签约,更持续不断地努力实现IBM IOC在交通之外更多其他行业的应用,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提升了市民生活的幸福感。长城金点更成为IBM全球第一个IOC ASL项目典范。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伴随着中国城市的繁荣发展,IBM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城市实现改善民生、提升运营效率的智慧成长。未来,IBM希望通过百年的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学术研究机构等进行更深入的战略合作,携手共建和谐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全面加速城市的智慧发展,让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更加美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