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Ovum:中国智能电网部署将带来15亿美元市场

Ovum:中国智能电网部署将带来15亿美元市场

2013/1/16 11:42:12
      墨尔本,2013年1月15日-据全球分析公司Ovum,基于PON光纤通信的智能电网部署将为FTTx PON器件和设备供应商带来15- 20亿美元的市场机遇。
 
  独立电信分析公司Ovum在一份新报告*中预测中国国家电网公司(SGCC)发展光纤的主要驱动因素可能是其计划成为一个通信服务提供商。
 
  Ovum公司光器件研究小组首席分析师Julie Kunstler表示, “我们相信,基于光纤的智能电网的最终目标是支持先进的通信服务。构建基于光纤的智能电网通信网络为PON供应商创造了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机会。”
 
  “这个潜在市场非常重要。这是因为鉴于中国主流的FTTx网络铺设,Ovum预计PON OLT端口的出货量在2013年将开始下降。”尽管提前预测国家电网公司可能带来相应机会还为时过早,一些PON通信设备厂商已经开发出满足智能电网和三网合一通信服务需求的产品。
 
  基于PON的智能电网部署将有利于OLT设备制造商(如华为,中兴,阿朗,烽火通信等),ONT盒制造商和器件供应商(如光纤分路器,收发器,BOSA,PON MAC芯片,光接口芯片等)。盒和器件供应商很多,例如Dare, T&W, 剑桥工业集团, 海信, Genuine, Cyoptics, Neophotonics, 博通, Vitesse, 和Semtech等。
 
  “基于PON的智能电网部署也将有利于光纤电缆制造商,如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YOFC),康宁,和普睿司曼。”
 
  因此,Kunstler建议设备供应商同国家电网公司保持紧密联系,以了解其在中国的智能电网计划。成本压力可能是残酷的,供应商应继续寻找方法来降低BOM(物料清单)。
 
  Kunstler还建议除了与PON设备供应商建立联系,器件供应商还应与中国的智能电表公司和政府机构建立直接联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