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潜在千亿市场 传感器产业需发力

物联网潜在千亿市场 传感器产业需发力

2013/1/17 10:02:51

      随着物联网技术及基于物联网技术为核心之一的智慧城市的发展,作为其感知终端的传感器等设备开始迎来一个不错的市场机遇。
  
  物联网在“智能城市”的确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针对物联网概念的相关产业和应用蓬勃发展,然而产业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业界针对物联网的质疑也一直存在。其中一个主要的问题在于物联网的概念目前还处于一个个分割的领域,并没有形成一个整体的系统。这些领域包括智能工业、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医疗、智能农业、智能家居和智能环保等,各个领域的发展状况参次不齐,也没有统一性的国家标准。
  
  这些基于物联网的各行各业在发展的时候,虽然没有一个统一性的建设标准,但这都对传感器的发展造成不了多大影响。
  
  按产业链层级划分,物联网产业可分为支撑层、感知层、传输层、平台层,以及应用层五个层级。要真正实现“物联网”的概念,必须实现全面感知、可靠传递以及智能处理三个特点,而现在感知层无法做到真正的智慧感知成为物联网发展面临的尴尬问题。因为必须首先从感知层收集大量数据,所以需要大量配置智能电表之类的各种传感器,而这种大量配置传感器需要耗费高昂的成本,有可能会因数据得不到充分利用,效率提不上去,导致产业走向恶性循环。而传感器的设置虽然不是必不可少,但是如果不使用传感器,就必须通过个人电脑、平板终端或智能手机手动输入数据,很难大量取得多种多样的数据。
  
  就每分钟获得的数据量来看,其感知终端的发展,直接关系到智能城市等发展,我们通过传感器来时时采集相关数据。因此,在传感器领域,全球的相关厂商都将会迎来一个非常大的发展机遇。我国作为一个正在大力推广物联网技术国家,传感器技术发展就必须跟上国内物联网发展的步伐,但事实是,我国能进行生产传感器种类只有6000多种,而全球有20000多种传感器,从长远来看,随着物联网覆盖范围的扩大,现有的国产传感器种类肯定不能满足大范围推广需求,因此国内传感器产业需要引进国外技术的同时,加快自主研发来满足国内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