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曹健林:云计算核心上不是新鲜事物

曹健林:云计算核心上不是新鲜事物

2013/1/17 11:29:52
      2013年1月16日上午9时30分,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做客本网,为广大网民权威解读中国云计算发展,以及未来云计算发展将给国人生产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
 
  [主持人]我们网友特别欢迎曹部长这样的领导来,可以和我们深入浅出地把很晦涩的东西讲得很通俗,每次都有收获。那请您先和大家聊聊云计算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玄妙的东西,怎么样通俗地理解它呢?
 
  [曹健林]我首先要说的是云计算从核心思想上来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按照国际上科技界的统计,云计算的核心思想是计算系统的公用事业化,这个核心思想最早在1961年麻省理工学院纪念百年校庆活动上就有一位约翰马卡西的教授提出了这个思想。云计算发展基于两大技术:一是计算技术,这个技术可以把大量有用的数据按照一种规则储存起来,或者说是排列起来,然后根据人们的需求进行处理,实际上这个处理就是一种计算,专业一点的化也不仅仅是计算还包括处理、运算等等;还有就是通信技术的发展,就使每一个提出需求的人可以快地和这种解决方案联系起来。因此,所谓的云计算就是使二者联系起来。
 
  事实上,伴随着计算技术和通信技术的发展,我们按照云计算模式做的事情,已经比云计算这个词大量普及前就进入到千家万户了。比如最早的云计算的雏形就是信用卡,信用卡储存的就是大量持卡者的信息,信用卡到全世界如果银行联网就可以进行支付,在银行的信息中心就会判断这个人超没超支,这个人现在的支付是不是在他支付能力之内的,我是不是可以给他设障,将来能不能还得起,如果可以他就可以刷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