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极精密型制造技术是数控机床技术发展重要方向

极精密型制造技术是数控机床技术发展重要方向

2013/1/21 14:39:27

       近日,由大连科技局、金州新区等组织,大连光洋科技主办的“中大型机床亚微米级集成控制技术国际研讨会”在金州新区举行。会上,光洋科技在国内首次将激光测量用于机床运动控制,该技术犹如为数控机床装上了高精尖的“导航仪”,提高了数控机床的精确度。与会专家认为,此项技术使国内中大型高档数控机床在亚微米超精密集成控制方面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

       据介绍,极精密型制造技术是目前数控机床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只有极精密的机床才能制造出应用舰船、航空航天设备、IT产业等高新技术所需设备。以前国产机床只能造普通船舶发动机等,造潜艇发动机等对精度要求极高的产品就必须使用进口机床,而现在国产机床也可以达到这一技术要求了。此次光洋科技研发的高精度机床运动控制技术应用在中大型机床后,能够实现1米内0.5微米的定位精度和0.1微米的重复定位精度,比传统精密机床精度提高了一个数量级,使我国数控机床技术进入了世界高端行列。

       我国是世界机床消费第一大国、制造第一大国,同时也是进口第一大国,而国产机床以利润只有5%左右的中低端机床为主,进口的高档数控机床利润则高达30%~40%。目前我国高档数控机床市场进口产品占95%,我国为此每年需要花费100亿美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