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热网”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举行

“智能热网”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举行

       “智能热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并在北方集中供热行业的综合应用。它集成了压力、温度、流量、热量等传感器技术,系统自动化控制技术及通讯网络技术,有利于促进北方集中供热向智能化、精细化、网络化、热计量方向转变;同时有效降低北方集中供热能耗;最大限度地减少集中供热二次管网水力不平衡影响和有效实施供热计量改革。这对于提高北方集中供热信息化水平,提升热力公司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带动相关学科发展和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供热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意义。国务院及国家四部委(发改委、住建部、财政部、质检总局)已将北方集中供热的节能降耗作为北方有效实施建筑节能减排的主要控制目标之一。


       “智能热网”作为物联网技术在北方集中供热领域的重要应用,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集中供热计量基础数据采集、传感组网(热量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在工业自动化现场传感仪表(压力、差压、温度、流量)有长期实践经验。伟岸测器与重庆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国产DCS控制系统开发单位)的合作,有利提升双方综合实力。“智能热网”的有效实施对全热网监控、换热站控制、分户热计量和室温控制起到关键作用;并对实施伟岸测器发展战略目标——以传感器为核心、智能仪器仪表为主营产品、自动化系统集成为目标起到有力支撑。重庆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将发挥科研院所优势,与伟岸的合作将充分利用和整合已有资源,加强协同攻关、突破技术发展瓶颈,为“智能热网”实施工作起到保障!


       “智能热网”作为物联网技术在北方集中供热行业的示范应用,必将为北方集中供热和建筑节能减排翻开新的篇章!同时也将为公司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伟岸测器 蓄力待发、重振雄风 -----2019伟岸销售年度会议圆满结束

伟岸测器—2019新春贺词

“智慧水务,伟岸智造”--伟岸测器亮相2018中国城镇水务大会舞台,诚邀八方来宾,绘制水务新蓝图

伟岸测器智能流量产品助力公共机构节能

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