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雾霾催热空气净化产业链 PM2.5口罩卖断货

雾霾催热空气净化产业链 PM2.5口罩卖断货

  近日来雾霾遮蔽中国中东部地区,来自淘宝指数的数据显示,从1月11日开始,关于“PM2.5”的搜索指数出现直线上涨。与其相关的口罩、空气净化器在部分地区也出现热卖迹象。以PM2.5为关键词,最近两天淘宝指数的口罩搜索环比涨了15.58%,空气净化器搜索环比涨了16.09%。淘宝网加上天猫这两天有近4000人购买了超过7000笔口罩交易,其中广东省排名第二,有超过两千人在最近两日内完成了3500多单口罩交易。

PM2.5口罩卖断货

  其中,口罩搜索购买最多的地区是北京地区,成交占了总成交的30.48%,销量较平常增加130%。从其所购口罩的主要功能上来看,主要以防尘、防病菌为主。空气净化器搜索购买最多的也是北京人,有444个人买了513笔,成交额占了近3成。
  相关人士推算,广东日均3500多笔口罩交易,其中有不少一买就是50个的大包装,即便保守地按每笔购买2到3个计算,淘宝加天猫这几天日均口罩成交量在上万个。据某知名PM2.5口罩生产厂家统计数据显示,仅在两天之内,其生产的PM2.5口罩在全国的网购销量已超过3万个。其在广州的销售行情位列全国第三,占总销量的12%,销售行情之火爆甚至一度出现线上线下均卖断货的情况。
  上述品牌官方旗舰店负责人赵露霞表示,“1月10日以来,日均销量比上周同期翻了3倍左右。北、上、广销量最好,可能是近期PM2.5的污染增加,消费者对于防护口罩的需求增加”。以前PM2.5防护功能的口罩颜色基本是白色等素色,但该品牌将时尚的颜色和健康功能结合,可能是热销原因之一,最热卖的玫红色口罩因此缺货,要等48小时才能发货。

环保概念股受益大涨

  雾霾天气不仅让口罩热销,同时带动A股相关板块上涨。其中节能环保、农林牧渔等板块的个股涨幅居前。先河环保继日前涨幅超过7%后,后来一天又上涨10.03%至涨停。此外中原环保、创业环保和中电环保前日都涨停,环保行业板块整体上涨了5.52%。此外,农林牧渔行业由于跟污染相关,也因此受益,该板块整体上涨了3.06%,丰林集团上涨超过6%。
  前日涨停的个股中,一些公司的业务已经受益于空气污染的监测。以先河环保为例,其最近一次公告显示,其中标广东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能力建设采购项目。该公司的产品包括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2012年半年报显示,其产品中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占主营收入的比重为56.5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雪迪龙 SCS-900L垃圾焚烧监测系统

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莅临雪迪龙考察调研

雪迪龙:以监测设备为本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雪迪龙 SCS-900D冶金行业气体分析系统

雪迪龙 SCS-900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