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雪迪龙:以监测设备为本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雪迪龙:以监测设备为本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 gongkong访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赵爱学
      针对我国大气污染防治的综合治理,首先要建立完善的环境监测体系,以便能够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环境质量和污染源现状及发展趋势,为大气的污染防治提供依据。这也就意味着环境检测仪器和设备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雪迪龙作为环境检测和过程分析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通过多年的经营,积累了丰富的技术资料和现场实践经验,能够针对不同行业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从方案设计、部件加工、系统集成、安装调试到后续运维服务的一整套专业化服务,尤其是在火电行业烟气监测领域,雪迪龙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面对当前大气污染治理,雪迪龙围绕“产品+系统应用+运维服务”展开,针对细分行业提供了一系列环境监测系统产品,通过不断完善其运营维护中心帮助客户及时解决污染问题。

从监测设备到运营维护布局

      针对不同行业监测系统产品的储备,雪迪龙的产品是行业覆盖面较为齐全的。通过与国外知名仪器仪表公司、国内科研院校机构的技术合作,引进新技术,同时加大自身研发投入,形成了多系列的产品。

      面向细分行业,雪迪龙推出了SCS-900C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SCS-900L垃圾焚烧监测系统,AQMS-900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Model9810污水COD在线监测系统,Model9820污水氨氮在线监测系统,Model9830污水重金属在线监测系统等。过程分析系统产品有SCS-900F石化化工行业气体分析系统,SCS-900D冶金行业气体分析系统,SCS-900A水泥行业气体分析系统,SCS-900B空分行业气体分析系统等。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赵爱学说:“除此之外,雪迪龙的分析仪器仪表系列还有红外分析仪系列、磁氧分析仪系列、热导分析仪器、微量水分析仪系列、颗粒物浓度监测仪、便携式红外线烟气分析仪等,软件产品有AQMS系统监测软件、环境监测中心平台等,另有大量配套产品及部件。”

      据了解,在产品发展方面,雪迪龙的环境监测设备经过多年发展,其设备性能不断完善,测量精度逐渐提高,通过积累大量的实际应用经验,能够快速为客户提供符合其现场工况及气候条件的解决方案,产品的综合品质不断提高。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雪迪龙在产品创新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与资金进行研发,以丰富产品系列,确保技术处于国内先进行列。

      运营服务是环境保护中的重要环节。为保证第一时间解决客户设备运行问题,降低运营成本。雪迪龙在全国已建立47处运营维护中心,并配有运维服务人员300多名,服务人员定期对设备进行巡检和不间断监控,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和保证数据准确有效,同时也保证了客户服务需求的快速响应。

巩固优势行业,拓展治理领域

      随着国家对于环保治理工作的逐步推进,以及各种指导性文件及实施行动计划的出台,整个环境监测市场前景良好。赵爱学介绍,受益于政策和市场环境,2013年雪迪龙上半年整体业绩表现不错,环境监测产品订单增长迅速。

      在未来环境管理业务发展中,雪迪龙预测2014-2015年脱硝工程建设将达到高峰,脱硫脱硝业务仍然是其主要业务。赵爱学介绍:“目前公司在积极整合销售模式,确保在治理中小锅炉领域继续保持市场领先的位置;继续巩固脱硝监测市场的龙头地位,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结合自身行业优势及市场需求,未来雪迪龙将立足环保市场,着重培育空气质量监测、水质监测等新的业务增长点,由点及面的向综合型环保业务领域发展。除此之外,结合我国环保治理领域的监测范畴,雪迪龙还将在电厂脱汞、大气监测、重金属检测、VOC等指标监测上,进行相应的技术和产品和储备。

      由于造成大气污染因素众多,人们对环境的改变并不是依靠对某一个客户或某一区域安装了治理设备就有所成效的,有关专家表示环境治理需要多区域、多污染物、多污染源、多方面的协同治理才会有所成效。尽管我国在与其他发达国家对于大气污染治理有差异性,但可以肯定的是,防污治理是必要且有效,尽管在短期内我们可能看不到效果,从长远来看,“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是环保治理的必经之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雪迪龙 SCS-900L垃圾焚烧监测系统

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莅临雪迪龙考察调研

雪迪龙 SCS-900D冶金行业气体分析系统

雪迪龙 SCS-900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

金国藩院士和仪器仪表学会专家一行到雪迪龙交流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