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电网云应用成趋势 市场或达400亿美元

智能电网云应用成趋势 市场或达400亿美元

2013/3/13 10:49:29
        在如今的电网建设与必造的过程当中,智能电网可以说是其中的一个重要话题,除此之外,有关机构预计,智能电网蕴含的云服务市场或将达到400亿美元。

  “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将投资5000亿元,建成连接大型能源基地与主要负荷中心的“三横三纵”的特高压骨干网架和13回长距离支流输电工程,初步建成核心的世界一流的坚强智能电网。

  国家电网制定的《坚强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规划》,明确了坚强智能电网技术标准路线图,是世界上首个用于引导智能电网技术发展的纲领性标准。国网公司的规划是,到2015年基本建成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坚强智能电网,形成以华北、华中、华东为受端,以西北、东北电网为送端的三大同步电网,使电网的资源配置能力、经济运行效率、安全水平、科技水平和智能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此外,日本计划在2030年全部普及智能电网,同时官民一体全力推动在海外建设智能电网。在蓄电池领域,日本企业的全球市场占有率目标是力争达到50%,获得约10万亿日元的市场。日本经济产业省已经成立“关于下一代能源系统国际标准化研究会”,日美已确立在冲绳和夏威夷进行智能电网共同实验的项目。

  Zpryme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智能电网相关的云计算服务市场到2020年将达到400亿美元。

  报告认为,全球智能电网技术的部署正在重塑全球能源格局,同时,也将对公用事业已经默守了50年的传统商业、信息技术(IT)、经营和管理架构发起挑战。

  云计算系统核心技术:并行计算。并行计算(ParallelComputing)是指同时使用多种计算资源解决计算问题的过程,是提高计算机系统计算速度和处理能力的一种有效手段。它的基本思想是用多个处理器来协同求解同一问题,即将被求解的问题分解成若干个部分,各部分均由一个独立的处理机来并行计算。并行计算系统既可以是专门设计的、含有多个处理器的超级计算机,也可以是以某种方式互连的若干台的独立计算机构成的集群。通过并行计算集群完成数据的处理,再将处理的结果返回给用户。

  Zpryme认为,公用事业公司要准备好应对这种变化,就必须采用新的商业模式和业务架构,使其能够满足客户当前和未来的需求。高扩展性和高性价比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对于小型和大型公用事业适应这种变化将发挥重要作用。

  报告指出,云计算技术在IT行业已经历了爆炸式的增长。云计算技术在人力资源、医疗保健等领域的成功应用引起了全球公用事业的关注。许多公用事业已经在硬件设施上,特别是在先进的计量基础设施(AMI)和传感器部署上投入了大量资金。

  现在硬件已经到位,公用事业正在寻找方法来优化和分析这些设备所生成的海量数据。因此,他们将云计算服务视作解决方案,希望借此管理其外部数据、降低IT成本、优化基础设施,以及提升其快速扩展解决方案来满足未来业务需求的能力。

  Zpryme的预测表明公用事业云计算解决方案的市场将在未来8-10年经历动态增长,平均年增长率可能在25%。短期内增长可能较为温和,主要由北美和欧洲引导,之后介入云服务较慢的亚太地区将驱动市场发展增速。

  然而,到2015年,亚太地区将超过欧洲,到2019年将与北美并驾齐驱。到2020年,亚太地区将占到全球云计算服务市场的最大份额。云计算解决方案的主要应用领域将是分布式系统软件和应用、AMI,以及数据管理和分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