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北京公交可WIFI上网 加密软件为移动端安防

北京公交可WIFI上网 加密软件为移动端安防

 

    随着无线网络覆盖范围越来越大,人们随时随地上网已经成为现实。无处不在的WIFI网络一方面给人们带去了更加便捷的网络资源服务,另一方面我们也要警惕互联网设备接入公共WIFI可能潜在的安全隐患。
    近日,据鹏宇成了解,北京“公交车无线上网系统”已率先在1路、52路、57路、300路等60余条线路的1800余部公交车上投入使用,乘客可在乘车的同时体验无线上网服务。公交车覆盖数量达到全国规模最大。
    市公交集团介绍,本市公交车辆无线上网接入系统项目从去年4月启动建设。此次安装调试的公交车无线上网接入系统,是通过在公交车上安装TDFi设备,实现车内Wi-Fi网络覆盖,可满足带有Wi-Fi功能移动终端的上网需求。
    在配备TDFi设备的公交车上,乘客可使用带有Wi-Fi功能的移动终端,如智能手机、笔记本、Pad等,通过登录“移动认证”的CMCC网接入中国移动Wi-Fi无线网络,便捷访问互联网,上网费用统一执行中国移动CMCC业务资费标准。
    根据建设项目进展,预计到2013年年底,北京市将有超过10000部公交车实现Wi-Fi上网功能,四环内大部分公交线路将覆盖无线上网接入系统。
    公交无线网络的覆盖必将给人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堵车时的无耐、路途中的无聊都将被随时随地WIFI上网带来的乐趣所填充。互联网移动端的高度发展,尤其是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使得网络必须跟上移动端的发展步伐,满足越来越多用户的上网需要。这是一个越来越广的发展空间,但是与此同时,黑客和不法分子也在相应地调整方向,将其视为又一掘金的宝地。
     现在WIFI上网已成为一种潮流,不仅在公交车,咖啡厅、快餐店、麦当劳、机场等公共场所, WIFI更是随处可见。这些便捷的网络服务给人们带来了极大便利,但由此可能带来的安全问题也不容小觑。
     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那些没有设置密码的公共WiFi网络是公用网络,接入其中的用户上网所产生的数据和信息可能被接入这个网络的其他用户截取。因此无论是在户外接入那些没有密码的公共WiFi网络,还是在家里、办公室使用未加密WiFi网络,只要这是个开放的公用WiFi网络,用户都有可能被黑客中途截取信息,从而面临被盗取用户账号、密码等安全风险。
     相对于公共WIFI,公交车上覆盖的WIFI网络的风险性更低一些,但是网络随时随地接入,被不法分子盯上的机会就会增加,应用软件中捆绑或感染的病毒、木马及恶意软件等威胁使手机隐私信息随时都有可能会被偷窥或窃取。在网络极大发展的潮流面前,我们不能拒绝网络服务,但是完全有能力去做好手机隐私信息安全防护工作。
     除了在上网过程中提高信息安全保护意识,不随意下载不安全的应用程序,另外给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安装专业的加密软件一定是必不可少的。这是因为,加密软件是利用特殊的加密算法改变加密信息本身的原始内容,任何人未经授权无法获取真实信息,这样即使移动端设备被偷窥或信息被窃取,也因无法得到解密而只能得到一些乱码,对重要的隐私信息是一种根本的安全防护。并且,加密软件可以做到实时加密,加密后的数据信息一旦脱离加密软件便无法被打开了,从源头上保障了移动设备的信息安全。这类的加密软件市场上不乏少数,如北京鹏宇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加密软件产品——核心文件保护工具桌面端和手机加密软件移动端分别给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加密解决方案。
    WIFI上网虽方便,但信息安全需谨慎。给我们的智能移动端进行最可靠的专业防护是必不可少的,同时提高隐私安全意识也要跟的上步伐。

       更多资讯请关注鹏宇成官方微信!鹏宇成加密软件 http://www.pyc.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