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冲型雷达物位计的测量原理

冲型雷达物位计的测量原理

   雷达物位计的精准测量为生活带来诸多方便,因而在很多领域都开始普遍使用这种精度较高的物位计来测量工作流。那么雷达物位计中的脉冲型物位计有哪些测量原理呢,这里来进行简单的介绍。

  脉冲型雷达物位计是依靠天线发出的微波脉冲来测量实际距离,这个脉冲是以光速在空间传播,碰到被测介质表面,然后将部分能量反射回来,又重新被天线接收,获得信号。雷达物位计测量原理还是有一定的规律,具有科学与精准性。

  在进行信号传播的途中,脉冲型雷达物位计发射脉冲与接收脉冲的时间间隔与天线到被测介质表面的距离成正比。例如6G频率雷达,测量结果可以遵循这样一个公式:发送一个△t时间(一般为1ns)的脉冲,叠加6GHZ的正弦波信号,根据不同的信号回馈来计算出精确数值。全面了解相关信息之后,还需要进一步了解雷达物位计选型要求,这样才能带来实际生活帮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赖孔板流量计值得大家的信赖

德川打造金品旋进旋涡流量计

雷达液位计和孔板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的原理和运用

德川椭圆齿轮流量计友情提醒:设备定期保养很重要

导波雷达液位计有哪些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