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AEG品牌在中国的延续和发展

AEG品牌在中国的延续和发展

——— 专访AEG配电与控制销售总经理 周时雨先生
2013/4/4 17:33:30

AEG是德国技术、德国制造的代名词,代表着性能卓越和精密设计。AEG是全球最早将艺术设计和美学引入工业设计的品牌。“Perfect in form and function”“神形合一、完美呈现”是AEG恒久不变的设计理念。AEG品牌旗下产品广泛,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汽车、火车、电动工具、电子设备到电子仪器、核电、电力设备、电机、微电子……无不延续着品牌一贯的理念。

记者:AEG作为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全球化公司,AEG配电与控制在中国的发展也经历了几个阶段,请您详细介绍下AEG配电与控制在中国的发展历程?
周时雨先生:AEG与中国的结缘由来已久,早在1928年,中国驻德大使蒋作宾和随从参观AEG工厂,开启了把AEG引入中国的历史。20世纪80年代,AEG成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品牌,引发了中国低压断路器的技术革命。AEG 技术的产品成为80年代和90年代中国市场最先进和热销的产品。
       2009年,AEG重新回到中国市场,花巨资扩大在中国的业务,致力于为中国的客户带来更可靠、智能、环保的产品,带来中国配电与控制市场的新革命。
       作为德国老牌企业,德国AEG配电与控制业务在重回中国的四年中,充分结合了120多年德国高端科技与中国本土服务的优势,不断完善产品系列的国产化,以最好的性价比,为中国的基础建设和高端客户提供更好的选择。AEG产品目前已经成功在国内发电厂、钢厂、国家电网、石油炼化等各个行业中得到应用。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整个产品系列从单一的低压配电产品,发展成目前的中低压配电、测量与控制及照明产品。
 
记者:贵司参加了第四届低压智能配电系统技术论坛(北京站)暨能源管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高峰论坛,并做了题为“德国品质,百年传承——AEG配电与控制”的演讲,介绍了贵司的低压配电产品,请您具体介绍下贵司最近推出了哪些新产品及其应用?
周时雨先生:AEG低压配电与控制方面的产品包括万能式断路器、塑壳断路器、小型断路器、测控仪表、自动转换开关电器及配电箱等。AEG低压配电与控制的每款产品都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
       以EC91N 系列产品为例,它们是AEG最新推出的紧凑型双极带保护的微型断路器,与其他主流供应商不同,AEG技术在提供火线保护与中性线隔离的基础上,增加了中性线过流保护,为用户带来最大程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保障。这一行业内独一无二的技术目前正由AEG中国的合资公司从欧洲引进,我们相信国产化后,连同E90系列微断,E9D系列剩余电流保护,AEG将能够为中国的客户提供最高标准的一揽子的终端配电解决方案。
       全球独一无二的紧凑型微型断路器EC91N首次进入中国,并在建筑项目中得到实际应用。
 
记者:与业界领军跨国企业ABB、施耐德电气、西门子等相比,贵司在哪些方面表现出优势?
周时雨先生:品牌、人才、产品和客户服务都是AEG人最值得骄傲的地方。凭借品牌、人才、产品和最重要的客户服务理念等呈现出来的优势,我相信AEG在未来与国际跨国企业的竞争中会立于不败之地。
       在品牌方面,2012年是AEG品牌诞生的126周年。去年,AEG在全球各地举办品牌诞生125周年的庆祝活动,同时也赋予品牌新的活力,期待下一个辉煌的125周年。品牌代表着一种对客户的长期承诺和客户良好的口碑,需要历史的沉淀,也需要我们不断地持续改进,而AEG一直致力于给客户提供最优性价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的宗旨是和客户一起长期的成长,而非短期的挣钱行为。
       在人才方面,我们拥有一支高素质、高学历的团队。在人才本土化上,我们全面培养和吸纳本土化人才,建立鲲鹏学院培训机构,培养各关键岗位的梯队人才。
       在产品设计方面,AEG研发出世界上一流的旋转式双断点机构,保证了最优秀的限流性能;全功能智能保护脱扣单元,覆盖所有行业的应用要求,并实现了本地化生产;通过一系列研发设计的模拟仿真、设计冗余的考核、生产和质量的严格控制,把产品在现场的故障率降到最低。在产品技术上,AEG秉持一贯的创新改善的理念,在产品研发和工艺优化上每年都有大量的投入,这也使我们能够在产品技术和可靠性方面保持在市场的前列。在生产工艺上,我们运用的是最先进的WMS工厂生产系统,保证了产品的工艺及制造的可靠性。同时,我们加快引进国外最先进产品在国内的本土化,目前我们产品的本土化工作进展良好,产品一致性和稳定性均达到或超过国外生产基地的水平。
       此外,我们还为客户提供优质、值得信赖的服务,我们的400客户关爱电话24小时不间断;我们为各个行业提供了符合他们行业特点的最优性价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最方便的一站式服务,以最快的速度和效率全天候解决客户需求。对于现场急需要送电解决但非我们产品原因的现象,AEG采取“先售后,后讨论”原则,急客户所急,把问题解决放在第一位,让客户在信赖我们产品的同时,更信赖我们的品牌和服务。

记者:针对目前国内市场上比较关注的智能电网相关新品的研发,请问贵司有什么相应的举措?
周时雨先生:由国家电网公司编制的《智能电网关键设备(系统)研制规划》和《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规划》已出台,此举为大批进军智能电网的设备企业指明了产品方向。预计到2020 年我国智能电网总投资规模接近4 万亿元。强大的市场背景将带动电力系统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和调度等多个环节的大力发展,为相关的一次与二次设备制造商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面对智能电网建设的迅猛发展态势,AEG正在积极行动,将参与中国的智能电网建设,大力拓展中国省级、地市级电网公司的项目应用。
       在智能电网方面,整体上说,我们的产品不仅通过了中国常规的3C认证,而且还额外地通过了很多可靠性的试验如ON-TRIP-OFF的机械寿命验证,漏电起痕指数测试,可以为中国的用户提升可靠性,加强安全方面的保护需要。
   
记者:最后,周总作为AEG中国区的领导者,针对AEG配电与控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制定了什么样的发展规划?对于中国市场前景的信心源自哪里?
周时雨先生: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首先,AEG将会有更多的高品质产品上市;另外,我们会加快产品国产化的进程;再次,我们会加大与国家电网、大型房产公司、各行业龙头的合作。
       对于市场前景来看,我们还是充满信心。首先要很感谢中国的忠实客户,是他们给了我们重新进驻中国的信心。在早期使用AEG产品的客户群中,无论是电厂、风力发电、钢铁、石化、楼宇建筑等等行业,他们对AEG品牌和产品赞不绝口,并且一直在渴望继续使用我们的产品。其次是管理层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中国市场是一个潜力巨大,而且对于优质品质产品需求越来越多的市场。
       AEG已经做好准备,将按照我们“创想、激励、合作、分享”的理念和大家一起成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EG闪耀2015上海国际电力展(EP展)

AEG助力浙江移动IDC机房

AEG历史上的璀璨之星(1)

冰火三重天-- AEG MCCB经极限试验推向市场

创新点亮未来-AEG ME系列空气断路器再获创新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