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天津:部门合作 做好农业气象物联网研究

天津:部门合作 做好农业气象物联网研究

2013/4/19 14:26:01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赵敏 李春报道 4月16日,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到天津市农科院农业技术创新基地考察“农业物联网区域试验工程”项目实施进展,天津市气象局作为项目参与单位,就设施农业气象观测、无线数据传输、后台数据应用等技术环节进行了汇报。余欣荣对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气象环境监测是农业物联网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天津市气象局继续加强监测数据的应用,尤其是气象环境要素与农作物生长之间的定量函数关系,实现现代农业物联网的示范应用。

  天津作为农业部确定的全国三个“农业物联网区域试验工程”试验区(天津、上海和安徽)之一,日前已正式启动实施天津农业物联网区域试验工程建设工作。该试验工程从都市型现代农业建设需要出发,以设施农业和水产养殖为重点,以物联网信息技术为支撑,以“重点突破、行业应用、整体提升”为原则,以提升设施生产能力,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为目标,集成示范物联网感知、传输、决策及应用相关技术和设备,形成符合天津实际的农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体系。

  天津市气象局与天津市农科院信息所、农科院园区等单位共同承担“创新基地物联网应用系统建设”,将针对设施农业中最有代表性且面积最大的节能型日光温室的生产特点,研发一套可靠性强的设施农业生产环境实时监测与智能控制系统,将实现不同温室传感器信息采集、定量分析、智能反馈及温度、光照调控设备的现场及远程控制,达到智能化监控、人工辅助管理温室的目的,有助于设施农业产业化发展,具备规模化推广应用前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