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七届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物联网产业高峰论坛在杭召开

第七届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物联网产业高峰论坛在杭召开

2013/4/22 11:47:11

    革新技术,智慧生活。4月19日,第七届中国杭州电子信息博览会物联网产业高峰论坛在和平会展中心举行。300多名物联网行业和企业的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物联网产业发展前景。中科院、工程院两院院士陈俊亮,中科院院士姚建铨应邀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副市长徐文光出席论坛并致辞。 

 

  徐文光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杭州高度重视经济科技创新发展,抓住国家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杭州“软件和信息技术企业集中”,“物联网技术研发基础扎实”和“推广应用先行一步”的优势,制定出台了物联网产业发展规划和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 
  

  徐文光指出,物联网作为跨学科、跨行业、跨领域的新兴产业,已成为当前世界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的战略方向之一。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企业、科研单位和高校等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此次论坛,汇聚了物联网行业和企业的精英,共同探讨物联网产业发展前景、技术应用趋势,必将进一步促进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杭州在全国较早提出建设“智慧城市”的概念“智慧城管”和“智慧安监”两个项目已列入省政府“智慧浙江”建设试点。“市民卡”系统建设和“三网融合”试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论坛上,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为“利尔达杯”第三届全国物联网应用设计大赛获奖选手颁奖。富士通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和杭州利尔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授牌。(本站记者 刘娟)

中科院、工程院两院院士陈俊亮,中科院院士姚建铨为物联网大赛特等奖获奖者颁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