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加密软件压轴 联合多层防护唱好企业数据安全大戏

加密软件压轴 联合多层防护唱好企业数据安全大戏

 

根据中国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CNNVD)、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的实时抽样监测数据,20133月份,新增信息安全漏洞数量比上个月增加了33.9%;境内被挂马网站数量比上月增加17.9%;境内被黑网站数量为7909个,境内被篡改网站数量为9215个,境内被木马或僵尸程序控制主机数量为129万台。面对我国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日益严重的现状,国家层面在陆续出台相关专门保护的网络信息安全法律法规,各个行业也在不断完善自己的安全建设。那么在网络安全威胁日益严峻的情况下,现代企业应该如何应对这些新的安全风险呢?

信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产品、信息安全服务是近年来逐渐深入到人们日常生活尤其是企业运作,占据企业业务越来越多的份额。这是因为,核心数据一方面作为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企业竞争力的最重要体现;另一方面又是网络黑客、竞争对手及非法员工觊觎的对象,成为数据窃取或泄漏最直接的目标。因此,企业需要一套完备的信息安全产品、借助高质量的信息安全技术,通过信息安全服务来为其核心数据保驾护航。那么管理者该部署怎样的信息安全防护系统才能有效应对当前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威胁呢?

防火墙重点部署,守护好网络安全第一关

防火墙是抵御网络非法攻击最基础的防护措施,正如《信息安全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对信息安全发展趋势的判断中指出的那样:“信息安全保障逐步由传统的被动防护转向‘检测--响应式’的主动防御,信息安全技术正朝着构建完整、联动、可信、快速响应的综合防御防护系统方向发展。”

在新的环境下,网络安全的威胁也发生了诸多的变化,目前来看,将来的主要安全问题是:僵尸网络、钓鱼网站、APT攻击和数据泄漏,由此对下一代防火墙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下一代防火墙技术应具备应用识别、可视化、数据挖掘、云安全、行为分析等特征。

云查杀成企业最新选择,把好数据安全第二关口

目前基于云的安全技术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最新选择,这是因为云安全技术确实有独特之处。从性能角度来看,云安全的安全扫描发生在云端,这样就减轻了本地的处理开销,达到了提升网络吞吐,降低安全扫描对性能影响的目的。因此,云端不会出现性能方面的瓶颈,随着样本库的增长安全厂商只需调整云中心的硬件配置就可以了。

云查杀比传统杀毒软件有着更大的优越性,因为它支持通过云端计算中心对病毒和木马的查杀,以及对网址信息进行扫描和过滤。事实上,由于木马具有快速变种的特点,可以认为这种解决方案对于木马是唯一有效的检测方案。因为木马的危害性远远超过病毒和蠕虫,它是僵尸网络、数据泄露的重要途径,是对企业安全的巨大威胁,而云安全技术是应对木马的有力武器。

企业级加密软件,基于数据层的最安全防护

除了应对企业外部病毒、木马以及僵尸网络的入侵,企业的核心数据安全还时刻面临着居心不良的内部员工的威胁,也是让不少企业领导者十分头疼的问题。内忧外患中,企业的核心数据安全岌岌可危,即使重力部署了防火墙、杀毒软件,在个别员工从内部网络突破或黑客绕过这些防线直接威胁数据安全时,带给企业的,或许就是灭顶之灾。

加密软件对基于数据层的敏感数据进行安全防护,是守护好数据安全的最后一道关卡,但是也最直接最有效。因为利用加密软件对涉密数据进行自动、强制、透明地加密,在数据的创建、使用、流转和存储中自动把数据置于实时的加密状态。与此同时,加密软件系统会通过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交互,验证使用人员是否在局域网内部,有效防止外来人员对加密数据的偷窥或窃取。另外,即使被加密的数据不小心被黑客窃取了,也因得不到解密而只能得到一些没有实际意义的代码。那么加密软件哪个好呢?

透明加密技术是业内主流的加密技术,强制、透明、稳定、安全使该技术深受追捧和欢迎。而鹏宇成PYC文件保护系统作为透明加密技术的代表,通过强大的功能优势为企业带来不一样的功能体验:

1.透明加密功能:可以根据公司不同文件类别的安全级别,按照自动和主动加密等不同的实现形式对企业机密文件进行实时保护。加密过程为实时进行,并且对用户来说是透明强制的,不会影响用户的文件使用习惯,但对于密文,不能进行拷贝、复制、邮件及发送等方式带出企业外部;企业现有应用程序产生之文件如office办公文件、cad图纸、图片照片、pdftxt等文件类型都是加密支持范围之内,这些加密均不需通过二次开发进行满足。

2.部署方式的灵活选择:PYC文件保护系统包括三个子系统:核心文件保护系统全文档保护系统文件外发控制保护系统。而根据企业差异化的加密需求,可以灵活部署这些加密模式,并通过集成全方位保障企业数据生命周期的安全。同时,每一种加密系统又可以通过灵活的部署实施及定制开发来对企业进行个性化的安全防护,如特定格式加密模式、特定目录加密模式、特定用户加密模式、u盘外设加密模式等。

3.国密算法,安全可靠:鹏宇成加密软件采用国密算法,使加密系统有着更高的安全性。此外,鹏宇成加密软件还可以集成企业的OA管理系统,为企业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护墙。

现代企业如何应对新的网络安全威胁,配备信息安全产品只是做好了一半,还需要建立一套完善的企业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员工信息安全保护意识。同时,加密软件作为保护企业数据安全的有力武器,在基于数据层的关键环节起到压轴作用,联合其他层面的防护,共同唱好企业数据安全这台大戏。

        更多资讯请关注鹏宇成官方微信!鹏宇成加密软件http://www.pyc.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