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五届中国物联网发展年会在锡召开

第五届中国物联网发展年会在锡召开

2013/4/25 10:56:46

       近日,第五届中国物联网RFID 发展年会暨“国家金卡工程万里行”启动仪式在无锡隆重举行。本次年会由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国家金卡工程物联网应用联盟、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RFID产业联盟、无锡市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局共同承办。来自国家工信部、住建部、卫生部、人保部、交通部,中国银联、三大营运商、无锡市各有关部门、产业园区等部门和单位的代表,以及国内外物联网RFID业界的知名企事业单位和媒体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信电局张克平局长代表曹佳中副市长致欢迎词,并就新一代信息技术助推无锡城市发展作了专题报告。来自交通运输部、住建部、中国电信、深圳远望谷、成都九洲、东软集团,以及我市江苏凯路威、清华信息技术研究院等骨干企业代表在年会上做了专题发言,围绕中国物联网RFID行业发展的热点与难点做了精彩论述和坦诚交流。主题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信息量大,备受各界关注。大会还发布了《中国物联网RFID2012年度发展报告》及《国家金卡工程2012年度报告》。同时,中国物联网RFID 2012年度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揭晓,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由国家金卡办编著的《中国物联网RFID优秀应用案例汇编》也在会议期间正式面世。会后,部分代表还参观了无锡市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无锡物联网博览园、曙光云计算以及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   

  2012年,在复杂的经济条件下,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物联网产业取得了列统企业近800家,从业人员达12万人,物联网及相关产业总产值1050亿元,其中核心产业实现产值628.7亿元的优异成绩,产值较2010年增长了近3倍,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物联网产业的核心产业微电子产业,2012年产业销售收入实现516.2亿元,同比增长29%,占到全国总量的17.7%。无锡软件产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2012年软件业务收入达到900.85亿元,在全国重点软件城市中排名前列,软件名城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正是由于无锡具有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这一独特地位以及近年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引起来年会组委会的高度关注,年会最终得以在无锡召开。   

  大会上,住建部、交通部、卫生部、人保部等国家部委和15家国内重点企业的代表,就本行业、本单位未来发展重点方向进行了阐述。这些介绍开拓了我市企业的眼界,使我市企业对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此外,通过会议的平台作用,我市企业、园区和全国各地企业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一批具有意向性的合作就此达成。   

  会上,无锡市产业主管部门领导就我市产业的发展展望及产业扶持政策和环境进行了推介,使与会代表对我市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思路以及做大做强产业的信心、决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会议期间,无锡市各产业园区也就园区环境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宣传和推介,参会企业对来锡发展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就关心的政策问题作了详细咨询,部分企业当场与各园区达成了合作的初步意向。(寇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