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消除电机启动噪音,欧科变频器载波频率设置

消除电机启动噪音,欧科变频器载波频率设置

——— 消除电机启动噪音,欧科变频器载波频率设置

       变频器的载波频率是指在信号传输过程中,把一个较低的信号频率调制到一个相对较高的频率上去,这被低频调制的较高频率就叫载波频率,也叫基频。

载波频率对变频器的影响
(1)运行频率越高,则电压波的占空比越大,电流高次谐波成份越小,即载波频率越高,电流波形的平滑性越好;
(2)载波频率越高,变频器允许输出的电流越小;
(3)载波频率越高,布线电容的容抗越小(因为Xc=1/2πfC),由高频脉冲引起的漏电流越大。
(4)载波频率越大,变频器的损耗越大,输出功率越小。如果环境温度高,逆变桥上下两个两个逆变管在交替导通过程中的死区将变小,严重时可导致桥臂短路而损坏变频器。

载波频率对电动机的影响
(1)载波频率越高电动机的噪音相对越小。
(2)载波频率高电动机的发热也相对较小。

       欧科变频器出厂时,已经对载波频率进行了合理的设置。一般情况下,用户无须对该参数进行更改。用户使用超过缺省载波频率时,需降额使用,每增加1K载频,降额20%。

P01.14

载波频率设定

1.015.0kHz

机型设定

高载波频率的优点:电流波形比较理想、电流谐波少,电机噪音小;

高载波频率的缺点:开关损耗增大,变频器温升增大,变频器输出能力受到影响,在高载频下,变频器需降额使用;同时变频器的漏电流增大,对外界的电磁干扰增加。

采用低载波频率则与上述情况相反,过低的载波频率将引起低频运行不稳定,转矩降低甚至振荡现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科变频器在供水设备上的应用

欧科变频器在空压机上的应用

欧科变频器在球磨机上的应用

欧科变频器在工业洗衣机上的应用

欧科变频器在印刷机上的应用